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59T/2022-143322  主题分类: 公安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3-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海陆空”三位一体,筑牢海上防疫屏障

发布日期: 2022- 03- 29 09: 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港区派出所严格按照各级防控要求,立足实际,加强沿海治安管理,做好海上疫情防输入工作,全面拧紧港区防疫“安全阀”。


    一、海上巡航不漏船


港区派出所联合椒江农水局、椒江海事处、椒江海警工作站等涉海成员单位船艇、执法人员等力量,加强椒江口海域高密度、高频次巡逻和船舶登临检查力度,提升海域管控能力。严格执行出海船舶、人员信息备案和船舶出港前及进港后24小时内报备制度,确保一船不漏、闭环管理。


 二、陆域联检不漏人

港区派出所在椒江各码头设立防疫工作站,每天安排人员进行防疫检查,按照两码+测温+口罩的要求对进出码头的人员进行检查。动员各村渔业公司人员开展各项防疫工作,民警联合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优化码头管控措施,强化人员分类健康管理,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开展健康宣传,筑牢码头防控“主阵地”。在台州海上客运中心、华东水产品市场设立防疫专岗,充分发挥警务助理员作用,加大检查力度,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三、空中巡查补点位

按照“分段管控、分兵把守”原则,启动岸线巡防计划,严格落实日巡、夜巡机制。对于椒江港区岸线、滩涂、岙口以及闸口实行无人机不断巡防。目前运用的是无人机多种挂载搭配群体作战方式,通过夜视、红外线、热成像、喊话、爆闪灯等功能。一方面进行岸线等部位巡检,另一方面对港区内的船舶进行喊话,宣传相关防疫政策和要求。同时对前期发现的违规船只进行跟踪、引导,与海巡人员进行精确追查,避免船只逃跑,为后续核查提供帮助。

目前,港区派出所共开展“海陆空”巡逻巡查30余次,出动警力50余人次,检查各类船舶90余艘,清查港岙口10余个,为打好严防疫情海上输入防控战提供重要保障。

 警 方 提 醒

疫情防控期间,椒江公安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量,严厉打击成品油、冻品等走私活动,严厉打击偷渡等非法出入境行为,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对国内远洋渔船运送他人非法入境的,同时由有关部门依法取消渔船更新改造、油价等补助。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