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59T/2022-143193  主题分类: 公安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3-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你的每一次“扫码登记”,都在助力椒江防疫!

发布日期: 2022- 03- 23 16: 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出入公共场所扫一扫

助力战胜疫情

贡献我们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根据椒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明确要求:“出入社区、商场、写字楼、景区、博物馆、KTV、网吧等重点公共场所,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推行台州畅行码和行程码,积极配合扫码通行管理。”目前,大部分重点场所已申领并使用台州“畅行码”,落实人员出入扫码查验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 畅行码”有多重要?

扫一扫会不会泄漏隐私?

老人小孩没手机怎么办?

关于“ 畅行码”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扫码有多重要?


“畅行码”是“台州码”的重要功能,是为重点场所生成的专属二维码,标识了该场所位置、名称等基本信息。


市民扫码后会自动记录进入该场所的相关信息,一旦后期发现确诊病例,就可以快速回溯病例曾经出入过的场所,从而快速找出可能和他有过接触的人员,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向可能接触者发出提醒,提醒他关注自己身体状况,视情况居家隔离或到定点医院就诊,尽最大可能减少交叉传播的可能性。




进入以下机构

需要扫台州“畅行码”

 

①重点商业场所:酒店、旅馆、商场等;


②重点服务业场所:KTV、网吧、足疗等;


③重点公共场所:景区、博物馆等;


④社区、小区;


⑤公交、出租车、火车站、汽车站;


⑥药店、各医疗机构。


以上场所如因政策暂停营业,暂停营业期限结束后遵照执行;


如遇老年人等无智能手机的特殊群体,尚需要手工实名登记身份信息和测体温。




市民如何使用台州“畅行码”

 

打开支付宝,点击左上角的“扫一扫”功能;按住支付宝图标直接跳出扫一扫更快捷。


扫描现场张贴的“畅行码”(中间带有“台州码”字样的二维码)。


扫描成功后出现个人健康状态和场所信息等结果,显示绿码即可通行。还可以通过下方的行程卡功能直接打开你的“行程码”,实现快速通行。

 


“ 畅行码”是台州市推出的核验居民健康状况、快速有效通行的重要工具,实现了场所智能管控、访客智能登记,将有序推进、逐步提升公共场所通行效率。疫情防控需要你我共同行动,进入公共场所时,希望广大市民主动配合扫描“场所码”,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




扫一扫会不会泄漏隐私?


并不会!有关部门会规范采集信息,做好保密工作,并且只采集手机号码,该信息也只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待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会彻底销毁数据,保护公民隐私。



老人小孩没手机怎么办?


“ 畅行码”系统的使用是为了将信息通知到个人,不使用手机的老年人和儿童无法扫码也不必担心,当系统扫描到家庭内部人员的信息时,会对家庭成员做追溯工作。


进出扫一扫,此举虽小,但关乎到我们每个人的健康和疫情防控的大局!请大家相互监督,出入公共场所,扫起来!这也是我们每个人为战胜疫情能做的力所能及的小事,所能贡献的一份力量!




来源:新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