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59T/2022-143118  主题分类: 公安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3-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丨椒江公安开展反恐应急处突集结演练

发布日期: 2022- 03- 18 16: 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快速反应能力,有效防范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3月16日,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反恐应急处置力量小组在台州市体育馆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突集结演练。椒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焕,椒江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晓宁带队指挥并参与了演练。


测试现场,杨晓宁局长,根据预设警情报警。椒江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伟明现场组织协调情报指挥中心、巡特警大队、府前派出所、刑侦大队备勤民警、辅警等相关警力及台州市立医院急救车辆、人武部等10个部门人员开展反恐应急处突紧急集结演练。此次演练事前未预先通知时间、地点和设定警情,坚持实战性、突出针对性、注重实际效果,提高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有效应对多种形式的恐怖袭击事件。


演练中,指挥人员组织有序,全体参战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警的快速反应和整体作战能力,充分发挥了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整体优势,达到了演练目的。

演练结束后,杨晓宁局长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分别从集结速度、精神面貌、车辆物资、装备携带、通讯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讲评,认为此次实战演练对武器装备、车辆保障、通讯保障、集结速度、队伍面貌等方面都进行了检验。他要求,今年正值安保大年,各警种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突的各项准备工作,始终确保辖区稳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