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59T/2022-142808  主题分类: 公安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成文日期: 2022-02-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路边捡到一只“鸭”,居然是国家保护动物

发布日期: 2022- 02- 25 09: 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2月20日晚上8时30分左右,椒江公安分局洪家派出所值班室来了一位群众。他跟民警说,自己在路边捡到了一只“鸭子”,怀疑可能是受保护的野生动物,遂送到派出所交给民警。

民警马上与台州湾野生动物园取得了联系,并于当晚10时许将这只“鸭子”送到了动物园,交给动物园的管理人员处理。

后经确认,这只“鸭子”的品种为罗纹鸭,是国家保护动物。民警说,近年来因发现野生动物向警方报案或咨询的群众越来越多,主要以猫头鹰、蛇、鹦鹉等为主。


近年来,椒江警方联合相关部门不定期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并鼓励发动群众积极向警方提供相关线索,进一步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为辖区生态文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警 方 提 醒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或者遇到野生动物,千万不要私自处理,因为有些可能是国家级的保护动物,请及时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交给专业人员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