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2-142738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02-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妇联主席李媛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6: 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24

(总第210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台州市椒江区妇联主席李媛

                                                           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二O二二年二月八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经台州市椒江区委审计委员会批准,由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9月22日至2021年11月15日, 对李媛同志任椒江区妇女联合会主席期间(重点是2019年至2020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李媛同志于2019年1月起任椒江区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区妇联)主席,主持全面工作。

    审计结果表明:李媛同志任职期间,全力打造椒江区巾帼垦荒学院,创新“伊家和”家事调解工作,实施“巾帼赋能 助推‘台州制造进万家’”行动。但本次审计也发现区妇联预算编制和执行不规范、固定资产日常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编制和执行不规范。多报销伙食补助720元;差旅费报销未通过公务卡结算;会议及培训费预算执行率偏低;无预算采购及有预算未采购、少采购。

(二)固定资产日常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台账未记录资产使用部门和保管人,仅有部分登记存放地点,未建立并登记固定资产卡片,也未按规定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盘点。

三、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了提高预算编制水平,加强费用报销审核力度,规范资产管理,及时清理往来款项等方面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区妇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整改情况如下:已收回多报销伙食补助720元;已要求机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做到差旅费报销全部通过公务卡结算;已规范资产登记,完善固定资产台账,补充使用部门和保管人,建立并登记固定资产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