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2-142736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02-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财政局具体组织的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2- 02- 21 16: 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22

(总第208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椒江区财政局具体组织的2020年度

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二二年一月五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区审计局于2021年3月29日至7月26日,对椒江区财政局具体组织的2020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椒江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6376万元,为预算的100%,支出554913万元,为预算的97.37%。政府性基金收入745699万元,为预算的102.1%,支出884786万元,为预算的96.31%。社会保险基金收入111734万元,为预算的108.61%,支出101447万元,为预算的101.16%。椒江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均为350万元,为预算的101.74%。

审计结果表明,2020年椒江区财政收入结构持续向好,抓收入控支出,多渠道筹措资金,落实“六保”任务,重点保障民生事业。但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对部分部门和项目预算执行监管不够到位。2家单位支出预算执行率低于60%,70家单位的139个项目预算执行率不足10%,部分项目连年使用效率低下却连年安排。

(二)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存在的问题一是纳入编报的单位不完整。二是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编报不准确,政府公共基础设施核算信息不完整。三是部门内部往来款抵销准确性不够。

(三)专项资金、专项债券资金管控存在的问题。一是上级转移支付资金373.41万元、多年前收取的小区配套费541.48万元沉淀未使用。二是1个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进度缓慢,1个项目未及时开工。

(四)对部门资产管理存在的问题。未按规定审批、收缴乡镇街道资产出租收入,未对部门资产数据有效监管核查。

(五)未及时清退保证金。区住建设局未及时清退履约保证金1.29万元,未及时清理房产开发项目保证金及利息107.49万元。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同时建议:加强财政预算管理,进一步规范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加大专项资金的监督力度等。

对于审计发现问题,区财政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对项目资金使用效率偏低的单位进行全区通报组织整改;政府财务报告存在的问题已要求相关单位核实并调整;部分沉淀未使用资金由区级财政统筹,其他资金将按规定做好结算支付;区住建局已清退退履约保证金1.29万元,清退房产开发项目保证金12.35万元,剩余95.14万元已上缴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