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268P/2022-00523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2- 02- 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招生职业技能理论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2-10 10: 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各市、县(市、区)教育考试院(考试中心、招生办):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1〕88号)要求,现就2022年我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理论考试(以下简称“理论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已参加2022年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操作考试且考试合格者。

二、报考类别

理论考试报考类别共有16类,分别为:机械类、计算机类、文秘类、化工(环保)类、药学类、建筑类、烹饪类、旅游服务类、服装类、财会类、电子与电工类、商业类、外贸类、医学护理类、农艺类和其他类中的“汽车专业”等。

考生报考理论考试的类别须与已合格的操作考试类别一致。

三、报名与缴费

理论考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及网上缴费方式进行。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2022年2月17日9:00至2月19日17:00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进行考试报名、信息确认,办理网上缴费。逾期(时)将不予办理。考试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未进行考试报名、信息确认、或已进行考试信息确认但未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四、考试时间

考试日期

考试类别

考试时间

3月27日

(星期日)

机械类、计算机类、药学类、烹饪类、服装类

9:00—10:00

文秘类、化工(环保)类、建筑类、旅游服务类、财会类、电子与电工类、商业类、外贸类、农艺类、其他类中的“汽车专业”

9:00—10:30

医学护理类

9:00—11:00

五、其他事项

(一)残疾考生申请提供考试便利认定标准按《教育部 中国残联关于印发<残疾人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7〕4号)执行。

(二)根据浙价费〔2018〕33号文件规定,理论考试报考费每人次40元。

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好组织保障和统筹协调,加强对职业技能理论考试政策变化的宣传,尽早将报名时间、报名办法、考试时间等周知考生,确保考生知晓相关招生政策。要严格按规定组织报名工作,加强对考生信息和报名条件的核查,确保考生信息真实准确。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报名工作平稳顺利实施,确保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