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1562/2022-148080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2-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3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2- 12- 07 16: 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椒文广旅体议函〔2022〕10号



台州市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3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陈华清在台州市椒江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共同富裕步伐》(第113号)的建议案收悉。经研究,现将本单位的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我局在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农村文化队伍建设,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加快共同富裕步伐主要做了以下三件事:

一是推出“365公益课堂”为民项目,积极探索在街道综合文化站、农村文化礼堂建立“自下而上、以需定供”的互动式、菜单式的服务模式,让广大基层群众自主选择“365公益课堂”,实现文化产品的定制和配送,提高文化服务的精准性,使得公共文化服务的产品有了一定延续性和针对性,从而一定程度上“活化”了农村文化礼堂。经过三年的运作与发展,365公益课堂逐渐打造成为艺术培训、基层服务、成果展演等一系列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其中,对接农村文化礼堂基层培训已累积开展365期 ,1460次,培训学员达5.4万人次,受益人群近20万人次,成为椒江区公共文化服务品牌项目。

二是开展送戏、送书、送讲座展览三下乡活动。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综艺演出和台州乱弹”送戏到各街道95场,椒江文化馆组织“枫山大舞台”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永远跟你走”百首红歌百名歌手百场巡演到各街道农村文化礼堂10场,送书到各街道基层流通服务点和农村文化礼堂合计11000册,送讲座展览到农村文化礼堂、学校、部队22场。

三是开展“浙江省文化示范户”、“浙江文化能人”、台州市文化示范户和乡村文化能人”评选活动。涌现了如李林栋、杨计兵、永胜村嫂等一批草根艺术家和本土明星队,帮助文化礼堂开展各项工作,让文化礼堂真正成为群众的精神家园。


联系单位:椒江区文广旅体局     联系人:徐爱芬

联系电话:13819612389



台州市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年4月22日


台州市椒江区文广旅体局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