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1562/2022-148078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2-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2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2- 12- 07 16: 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椒文广旅体议函〔2022〕9号

 

 

台州市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2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大陈岛开发和建设管委会:           

椒江区人大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32号建议案《关于进一步发展大陈岛旅游的建议》收悉,我局会办意见如下:

《浙江省海岛大花园建设规划》(2019—2025年)已把大陈岛列为大花园建设十大海岛公园之一,并制定了《浙江省十大海岛公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依托大陈岛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积极培育红色旅游、休闲度假、生态观光、探秘寻踪、军事体验特色旅游产品。根据游客需求谋划开发海鲜烧烤、音乐露营等夜间休闲产品,探索开展景区夜游,丰富游客夜间体验。拟会同区农水、商务等部门,着力开发大陈岛特色黄鱼宴,深入打造“百县千碗,大陈味道”渔村美食文化品牌。利用大陈岛独特的海岛风情,设计婚纱摄影、婚庆主题产品,将婚庆活动与旅游度假相结合,培育时尚婚庆旅游产品,打造浙东南婚庆主题旅游岛。加快梅花湾、丁沟头等人工沙滩建设、开放,开发体验式旅游项目

二是切实加大文旅品牌宣传。积极挖掘大陈岛文化及景观要素,策划宣传“全国红色旅游第一岛”形象,打造国际休闲旅游岛金名片。精心设计大陈岛形象识别系统和海岛公园LOGO,统一编印大陈岛导游词,形成统一的对外宣传品牌形象。举办好大陈岛音乐节等节事活动,以扩大大陈岛旅游的影响力。

三是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巩固4A级旅游景区创建成果,切实加强岛上旅游服务质量管理,畅通信息发布、咨询服务和维权投诉渠道,进一步规范导游、车辆、住宿、餐饮、购物等服务行为。

 

联系单位:椒江区文广旅体局     联系人:应小辉

联系电话:8883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