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1562/2022-148074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2-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7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2- 12- 07 16: 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椒文广旅体议函〔2022〕7号

 

 

台州市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7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椒江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127号提案《关于加强大陈黄鱼品质和品牌保护的建议》已收悉,我局会办意见如下:

“大陈黄鱼”已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也是椒江乃至台州市的代表性传统名菜。对于推广宣传大陈黄鱼,我局高度重视。

一是出台奖补扶持政策。2020年以来,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提振疫情结束后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信心,我局起草制定了《关于印发尽快恢复振兴文旅消费市场进一步加快文旅体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旅行社开展大陈岛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带团到大陈黄鱼养殖基地参观采购,到规上餐饮服务业品尝大陈黄鱼,并给予旅行社、住宿业、景区大力奖补政策支持,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是强化宣传推广。将大陈黄鱼纳入椒江“百县千碗”重点项目,组织美食专家研究发掘出大陈黄鱼多种做法,分别是黄鱼鱼松、黄玉煮老酒、松子糖醋黄鱼、姜蓉大陈大黄鱼、大黄鱼烩手打面。开展美食评比,拍摄图片和视频并组织宣传。结合旅游推介会、“百县千碗 鲜游椒江”美食节等活动大力推广大陈黄鱼品牌。

 下一步,我局将借助推广宣传,进一步加强大陈黄鱼品质提升工作和品牌形象塑造工作。

一是继续实施奖补扶持政策,鼓励支持旅行社开展大陈岛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鼓励带团到大陈黄鱼养殖基地参观采购并品尝大陈黄鱼,以旅游业发展带动大陈黄鱼品牌深入人心。

二是开展大陈黄鱼“六进”活动。按照“百县千碗”进入政府接待酒店、进机关食堂、进景区、进星级酒店、进社区、进高速服务区等场所的要求,积极推进大陈黄鱼“六进”工作,增强大陈黄鱼知名度和体验感。

三是设计IP形象。今年,我局计划聘请专业团队设计椒江文旅形象IP,届时将大陈黄鱼作为重要元素嵌入其中并大力推广,让“大陈黄鱼”真正成为椒江区对外交流的一张金名片。

 

联系单位:椒江区文广旅体局   联系人:陈宇

联系电话:81811055

 

 

台州市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