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1562/2022-148066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2-12-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2- 12- 07 16: 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椒文广旅体议函〔2022〕3号

 

 

台州市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罗斌在台州市椒江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建立城市标识系统凸显城市特色的建议》(第17号)的建议案收悉。经研究,现将本单位的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是老粮坊目前已成为“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拍摄基地”、“中国映山红微电影拍摄基地”、“台州影视家协会创作基地”,2018年被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认定为“浙江省重点文化产业园”、2018年被台州市人民政府评定为“台州市服务业创新模式十佳企业”、2021年被评定为“台州市最美文化空间”、“2021浙江最具人气文化场馆”等。2022年建成台州市首家文化驿站——台州当代美术馆(椒江美术馆)文化驿站,以“嵌入空间”形式建设在市民身边,为市民提供文化分享、艺术普及、互动交流、文旅资讯等多种形式服务的场馆型文化设施,是县级文化馆的基层服务点,定期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

二是在海门老街打造惠民老戏台。计划在老街接官亭的基础上进行提升和适度改造,继续保护和传承这个海门戏迷的业余演唱点,创新“海门老街戏曲一条街”的工作思路,每月组织一场大戏,弘扬我们的传统戏曲文化,演出内容首推台州乱弹经典剧目。

三是葭沚老街打造“大隐书局”文化圈。大隐书局台州店融合葭沚书房、博物文创、台州第一党组织纪念馆,其园林式布局和业态丰富性、文化融合度,实现了经营性实体书店、公益性城市书房、公共文化服务的三位一体,为老街注入新生命。

联系单位:椒江区文广旅体局   联系人:徐爱芬

联系电话:13819612389

 

 

台州市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年4月26日

 

 

    

 台州市椒江区文广旅体局办公室            2022年4月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