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733218031T/2022-148000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成文日期: 2022-12-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关于区十一届
人大一次会议第35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2- 12- 06 09: 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区投资促进中心:

徐云华代表在台州市椒江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建议》(第35号)的建议案收悉。经研究,现将本中心的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对于一个地方而言,经济发展是硬道理,而招商工作是经济发展的助力。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营商环境,营商环境的优劣直接决定着一个地区企业的生机与活力。行政服务中心作为政务服务的平台,一直以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规范、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为宗旨,在优化投资环境安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一、设立企业服务中心,提升配套服务水平

在小微企业园区、商业综合体或其他市场经营主体密集场所设立企业服务中心,为市场主体提供政务咨询、政务代办以及政策宣传等服务。椒江因地制宜,根据不同的需求情况,以园区(楼宇)为“前台”开展办事服务、行政服务中心为“后台”开展业务指导,差异性设立了四家企业服务中心(飞跃企业服务中心、慧谷科创园企业服务中心、华伟总部企业服务中心、绿色药都小镇企业服务中心),500多个事项可通过“政务服务代办+自助”模式,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提升园区配套服务水平,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二、提供代办帮办服务,确保政务服务质量

为了提高企业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中心为企业办事提供专区、专窗、专岗的“三专”服务。设立“营商服务”专区,办理商事登记、企业开办、投资项目等涉及企业工业相关的事项业务。专区内设立“企业开办专窗”和“投资项目专窗”,将企业新开办涉及到的照、章、户、票4个部门4件事整合到“一扇门内”。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到竣工验收审批“最多80天”。专区内设立代办服务专岗,及时解答群众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中心还设有行政审批代理服务中心,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专项小组也进驻中心,如企业有需求,可提供全程代办服务,确保招商引进的企业在办理相关政务手续时省时省力省心。

三、整合简化办理环节,提高部门审批效率

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大会精神,为实现政务服务流程优化、服务效率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在办事大厅实施“一窗受理、受办分离”改革,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新模式,除公安(户籍、出入境)、税务、婚登等事项在版块内“无差别受理”外,其他事项均纳入综窗“无差别受理”,群众进一扇门跑一个窗即可办成事。

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各部门在省“八统一”标准的基础上,以对标先进的原则,精简办事材料、优化审批流程、缩减审批时限,动态调整工作机制。中心不定期抽查,确保窗口及各部门后台按照省市统一的标准,进行收件或审批,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对于涉及多部门办理的事项,坚持需求导向,从群众角度出发,设立“一件事”窗口。通过整合优化业务流程,各业务部门间数据共享,确定“一件事”申请材料。群众在窗口一次性提交申请信息后,各部门加强办事流程协同,将串联审批变革为并联审批,改变原来机构部门之间单独办理模式,大大节约了集成办理时间,真正做到“一件事”全流程“一次办成”。

 

联系单位:区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联系人:陈桂红

联系电话:88836710    

    

 

椒江区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