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林强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5 10: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12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林强主持召开十届区委第2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智慧、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中贡献椒江智慧、提供椒江样本。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工作。将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网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着力推动我区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切实保障网络空间安全。树牢全区一体、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一体推荐的“大网信”工作格局,健全完善网络风险防范、综合治理、安全保障等工作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意识形态风险隐患。要着力提升数改工作意识。强化数字化改革赋能全局工作,持续更新迭代一批重大应用场景,推动从应用向实用的转变,让人民群众在数字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对外开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工作大局作出椒江贡献。要发挥区位优势。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动融入全市RCEP高水平开放合作示范区建设,切实发挥椒江在台州临港产业带中的中心区域优势。要发挥平台优势。以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揭牌为契机,持续提高核心产业竞争力、提升产城融合发展水平,逐步构建起高质量经济发展平台。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安全检查。立即行动开展各类场所消防安全整治行动,以“五个一律”的要求,全面排查危化品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渔船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要持续提升监管效能。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预报和应急协调联动,严格执行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敏感情况报告制度,扎实做好应急处突工作。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失职追责、追责必严”为导向倒逼责任落地,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对安全责任问题,一律追究到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