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助推高质量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2-12-05 09: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12月2日上午,我区召开“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现场推进会暨村社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区委书记林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层层传导“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激发广大村社干部以“爱我椒江、不负椒江”的决心和情怀,推动基层党建整体跃升、全面建强,为高质量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海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沈星虎参加会议。

林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要紧扣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变革能力,全面构筑红色根脉稳固强基,把堡垒建得更强,把人心聚得更紧,把事业变得更旺,为中国式现代化在椒江的生动实践作出更大贡献。要明晰努力方向。广大村社书记要持续保持“应对考验不畏缩、服务大局不缺位、创建品牌不含糊”的优良作风,勇扛使命、勇挑重担、勇当先锋;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从体制机制、组织架构、理念方法、工具手段等方面,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推动基层党建力量统合、资源整合、功能聚合、体系融合。要实现整体跃升。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做到“建强网格、以小辅大,紧盯城市、以制促治,优化服务、以心换心”;坚持党建引领共同富裕,做到“发挥组织致富新功效、打造联建带富新样板、构建工坊造富新模式”;坚持党建引领队伍建设,争当“善谋事、敢担事、干实事、会共事、不出事”的书记,做好致富引路人、发展明白人、群众贴心人、村社当家人、自律老实人。要构建责任闭环。坚持兵团作战聚合力,各镇街、部门要提高党建统领的领导力组织力,村社党组织要推动各项建设提速增效,各级“一把手”要做到亲自抓、亲自管。要比拼争先创示范,对照“红色根脉”强基指数,分层级开展打擂比拼、赛马争先,打造一批基层党建特色品牌。要跟踪问效强保障,规范履职考评,健全财政投入保障制度,配齐配强党务工作人员。

会上,白云街道云健社区、葭沚街道东瓯社区、前所街道前所村、章安街道建设村、大陈镇东镇村党组织书记以及海门、洪家、下陈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考察了下陈街道横河陈村、瑞祥共富工坊、下陈村有关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