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网吧影院PK!哪家最文明?

——一线探访⑩

发布日期:2022-12-05 09: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全区“问题大起底、环境大整治、习惯大变革”动员大会后,街道部门主动作为、村居社区积极响应、市民群众自觉参与,迅速掀起了新一轮创建热潮。今天,跟记者一起去网吧影院,看看哪家最文明。

聚象电竞馆:

显著位置有“未成年人禁入”标志

消防安全状况良好

综合评价:★★★★

走进聚象电竞馆的大厅,墙壁上贴满了醒目的文明宣传标语和消防安全提醒,大厅一侧,《消防安全许可证》《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以及营业执照挂在显著位置,禁止接纳未成年的公益宣传达2处以上,且场所内无未成年人进入。零食售卖处无超范围经营,无自制熟食销售,未发现出售香烟现象。场所内灭火器均合格无过期,消防栓内水龙头、水带、喷枪无缺失损坏,消防记录卡已按要求每月检查一次。“我们会按规定每月检查消防设施,确保设施都是正常可用,平时也会加强对员工消防意识的培训,严格用火用电管理,保障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认真开展火灾隐患的自查自改。”聚象电竞馆工作人员说道。

记者发现,聚象电竞馆大多宣传标语集中在大厅内,而包间内宣传标语较少。

杰拉网咖(现代天地店):

环境整洁,秩序良好

场所内无吸烟现象

综合评价:★★★★★

“你好,这边请出示身份证登记一下……”在杰拉网咖内,每位顾客都做好了实名登记,工作人员会认真核对证件,确保人、证相符。网咖的环境十分整洁,每位顾客从登记到离开都十分文明有序。场所内打扫的非常干净,无乱扔垃圾、乱堆放、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现象。网咖内正确投放分类垃圾桶,做到垃圾及时清运。室内无吸烟现象、无烟蒂、无烟味,有禁言劝导。“我们平时比较注意卫生环境,室内是不允许吸烟的,一旦有顾客吸烟,我们工作人员会上前去进行劝导。在网咖外一侧,我们是有专门的吸烟区,会劝导顾客到吸烟区吸烟,保证文明、舒适、安全的上网环境。”杰拉网咖的相关负责人说道。

网咖内,消防设施完备,灭火器合格无过期,安全通道畅通,无占用、堵塞等现象。消防记录卡每月都有检查记录和工作人员签字。洗手台上有节约用水的宣传标语,灯光明亮且无异味。

记者随机打开一台电脑,开机画面设置了公益宣传。美中不足的是,大厅内虽然在墙面张贴了文明标语和各类宣传海报,但在墙体一侧,放置面积较大的大立牌,存在遮挡文明标语现象。

意得国际影城:

卫生环境较好

多处投放固定公益广告,但放映厅内较少

综合评价:★★★★★

在影院大厅环视四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浙风十里”系列等固定式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垃圾分类、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公益广告也在其中。尽头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宣传着公益广告。无论是大厅还是影院走廊,卫生环境保持良好,垃圾桶分类摆放,标识醒目,清洁人员按时打扫,无随地吐痰、随手扔垃圾现象。灭火器合格无过期,有消防记录卡并有每月检查记录。影院公共厕所有节约用水标识,贴有文明如厕宣传,地面干净,无异味。

意得国际影城中的公益宣传虽然形式多样,数量多,但存在被海报或自动售票机遮挡的现象。售票大厅和等待区的宣传氛围浓厚,而放映厅内的宣传标语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