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59T/2022-148366  主题分类: 公安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成文日期: 2022-12-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寒冷冬夜,警察推车5公里送阿婆回家

发布日期: 2022- 12- 23 15: 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12月9日晚,寒风瑟瑟,市立医院东门却有一位72岁的阿婆坐在三轮车上神情迷茫,在路口徘徊许久,像是迷路了。接群众报警求助后,海门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


“阿婆,你家在哪里?你家里人联系方式知道吗?”民警耐心询问了好久,阿婆一直笑着却没答上问题。

 经多方努力,终于联系到了阿婆的女儿王女士,知晓了阿婆的住处。但王女士此刻正在临海,无法赶过来接阿婆回家。

“阿婆,坐我们的车,我们送你回家吧!”阿婆听到民警的话后却连连摇头,不肯从三轮车上下来,表示放心不下自己的三轮车,执意要自己骑回家。

天色已晚,阿婆年岁已高,市立医院距离阿婆家距离长达5公里,民警放心不下阿婆一个人回去,便默默跟在阿婆身后,护送阿婆。

周五的夜晚,车流量格外大,阿婆骑在车流中十分危险。没骑几步,辅警杨壮志便立刻下车劝说阿婆:“阿婆,要不我把你的车骑回去,你坐我们警车回家好吗?”阿婆守着自己的三轮车,依旧摇摇头不愿意上车。

“那你坐在三轮车的车兜里,我骑车载你回去好不好?”听到这里,阿婆这才点点头,开心地笑了。由于白天下过雨,路面仍有些积水,且三轮车载人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阿婆安全到家,杨壮志便一路推着三轮车带阿婆回家,这一推就是5公里。

阿婆的三轮车上还有许多杂物,加上阿婆坐在后面,杨壮志推起来十分费力,但他始终不离不弃。冬夜寒风呼啸,杨壮志却大汗淋漓。到阿婆家楼下时发现,阿婆已经在三轮车上安心地睡着了。

杨壮志帮阿婆停放好三轮车后,又一路牵着阿婆到了家门口。阿婆紧紧握着杨壮志的手,脸上满是笑意。

周边邻居听闻此事后,纷纷表示:“现在的警察同志真好,不辞辛劳为民服务,太暖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