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4367H/2022-148368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12-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22- 12- 23 16: 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15日下午,区委第三巡察组向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蒋祎明代表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吴志远向党委书记陶杰传达了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陶杰主持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2日至10月28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应急管理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为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盯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的监督,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以及围绕上一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蒋祎明指出,上一轮巡察以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班子团结,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重要部署,着力推进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体制改革,优化整合力量资源,基层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初见成效,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运行总体平稳。巡察发现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不够到位,党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依法行政规范性不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扎实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蒋祎明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风险防控摆在突出位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党的建设基础。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严格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统领全局的作用,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管党治党上层层压实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逐级传导压力,切实把责任压紧压实。

       吴志远对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摆正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待巡察整改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党委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肃认真对待巡察整改。陶杰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亲自推进整改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二要扛牢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意识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对巡察组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要诚恳接受,对巡察组提出的每一条意见都要高度重视,做到问题有人领、责任有人负、整改有人抓。三要标本兼治,以有力的整改举措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把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放在重要位置,对一些系统性、普遍性问题,要深入自查、开展专项整治、健全完善制度,确保问题不反弹回潮。

       陶杰围绕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三点表态:一是落实巡察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第一任务”。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接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形成全面整改的工作合力。二是锁定问题清单,把反馈内容作为“第一靶向”。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并严格实行“销号制”。三是盯紧两个责任,把党要管党作为“第一目标”。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一系列管理机制,以机制管人、管事、管权。

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巡察专员及有关成员,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区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在编人员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