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浙东南最大“网红经济区”呼之欲出

发布日期:2022-12-02 10: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商贸核心区的中国(心海)网络直播基地,四幢建筑已逐渐露出“真面目”。

2020年12月,商贸核心区公司下属子公司心海文旅公司竞得该地块。2021年2月,曾主创设计悉尼歌剧院的丹麦主创设计师给出了该项目建筑方案;2021年7月,项目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的80%,预计12月底基本完工。计划2023年5月商户入驻。

克服不利因素

加班加点赶进度

“这里再挖深一点,土要再压实一点!”由于刚刚下过雨,路面泥泞不堪,工人们穿着的筒靴上也沾了厚厚的泥巴,一辆挖掘机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工程作业。作为商贸核心区招商引资的重点区块,项目的建设对加快椒江的城市化建设,以推进商贸核心区功能的完善有重要作用。面对诸多客观因素,项目自去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和一线工人一起,防疫情、战高温,严格对照时间节点,以争分夺秒的速度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 

“前期钢结构加工和安装是难点,我们调配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项目突破保障,目前建筑主体已全部完工,外立面也已基本完工。”台州(心海)数字贸易产业创新基地项目负责人谢嘉祺说:“目前正在做的是园区景观绿化和室内装修工程,预计12月底完工。” 

山水城市为设计理念

打造“网红”直播基地

台州(心海)数字贸易产业创新基地项目位于台州市商贸核心区,北侧为心海路,东侧为银泰百货,西侧为永宁河,与博览中心隔河相望。项目共有A、B、C、D地上建筑四栋,以商业、办公、公共服务为主;地下建筑一层,为地下车库及食堂,总用地面积为175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498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为3.74亿元。 

整个区域建筑风格以现代风格为主,设计灵感来自于山水和城市的贯穿和融合。四座建筑寓意为四座山体,起伏的屋面设计象征着高低延绵的山峰,屋顶绿化与将要建成的自然公园完美呼应,作为公园向城市延伸的一座桥梁。谢嘉祺说:“我们对项目功能的定位就是打造成浙东南片区最大的,集网红商业、网红餐饮以及网红娱乐为一体的网红经济区。” 

抛出“橄榄枝”

多维度吸引头部机构落户 

另外,项目招商也在同步进行中,主要围绕数字营销全链路服务电商企业、数字营销官方平台、工业设计爆品打造服务企业、数字文化及内容制作企业、数字挖掘和分析企业、供应链数字云仓服务、首店企业开展招商工作。

“我们在去年就聘请了第三方招商团队,目前来说,招商形式还是不错的,有很多头部机构都有意向入驻,”台州(心海)数字贸易产业创新基地招商负责人李梦洁说:“我们打造台州数字商贸消费新场景,帮助椒江、台州的产品走出去,更要为‘制造之都’引入更多的人才。”项目建成后,计划3年实现百家企业入驻、千名数字营销从业人员孵化、万个货源选品、亿元楼宇收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