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59T/2022-147953  主题分类: 公安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成文日期: 2022-12-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驱车2000多公里,抓获两名涉诈嫌疑人......

发布日期: 2022- 12- 02 15: 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近日,椒江公安分局侦查中心民警驱车远赴广西,不眠不休辗转千里,成功抓获两名涉诈嫌疑人,追回赃款4万元,全力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01

11月14日,侦查中心通过线索侦查发现电诈案件中两名嫌疑人藏身于广西。得此线索后,侦查中心主任张文辉带领王小龙、项熙予等民警立即驱车千余公里前往抓捕,于15日下午3点到达柳州城区。抵达后,民警们并没有休息,而是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到嫌疑人落脚的宾馆附近进行蹲守。

02

当天晚上6时,通过线索侦查,嫌疑人韦某已经不在宾馆,而是上了高速。通过研判分析,嫌疑人应该是回老家了。“走,我们追。”追捕组开启导航,朝着韦某追去。广西多山地丘陵,韦某的家在大山坳里的一个镇上。

开了一段高速,山路变得崎岖不平。颠颠簸簸近2个小时,追捕组终于来到了韦某的老家冲脉县,此时夜已漆黑,山里的温度比外面的冷。穿着短袖的几人,顶着冷风,来到了韦某的家中。遗憾的是,韦某回家后,没有在家里待着,而且去了柳城县。

03

天色已晚,山路难走。“追,继续追。”此时,张文辉决定一追到底。又是一个多小时的路途,最终追捕组在柳城县一家宾馆内抓获了韦某。“你们怎么追到这里来了?”看到警察的到来,韦某大为吃惊,他万万没想到这在漆黑的深夜,警察会出现。

韦某到案后,如实交代了今年6月以来,从境外诈骗分子处领取引流推广任务,并通过发广告的方式引诱被害人下载诈骗平台,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


   一个嫌疑人到案,抓捕工作还在继续。最后,广西在逃的两名嫌疑人全部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