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相关政策

不慌!椒江11家发热门诊(诊室)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2022-12-13 14: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与身体健康,台州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专家吴小脉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一、进入各医疗机构门(急)诊患者继续实行预检分诊,现场需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及健康码。


二、住院患者在入院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住院病区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对住院患者执行不探视、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的固定陪护人员,陪护期间严禁外出。陪护人员在入院陪护前完成核酸检测。


三、新冠感染后,大多数人不需要去医院。症状一般在5—7天内会好转。


四、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无症状或症状轻微的感染者;基础疾病处于稳定期,无重要脏器功能不全等需要住院治疗情况的感染者可以居家治疗,把有限的医疗资源留给重症高风险人群。


五、无症状感染不是疾病,无症状感染者不是病人,无需恐慌,无需治疗。


六、居家感染者可按需选购止咳、退热等非处方药品备用,服药前须按药品说明书服用或咨询医生,切不可盲目服用。


七、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居民如有就诊需求,可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发热诊室,或到二级以上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现将椒江区设置发热门诊(诊室)医疗机构的具体名单公布如下(截至12月11日)。如有发热等症状,可拨打电话咨询。



4家24小时开放发热门诊

医疗机构名单



7家基层发热诊室名单


温馨提醒:如需要前往发热门诊就诊,请尽量乘坐私家车、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对点直达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并做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