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2331002569379043U/2022-147886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台州市椒江区一江两岸开发促进中心
 成文日期: 2022-12-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一江两岸开发促进中心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7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 2022- 12- 01 09: 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梁军、林坎正、李宗雄、李婷、刘道远、陈军辉等6位代表:        

你们在台州市椒江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快推进椒江区椒北江滨公园建设项目的建议》(第87号)的建议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椒北沿江区块作为椒江滨江风貌带重要组成部分,是椒江滨水条件最为得天独厚、未来城市开发最有效和综合价值最高的区块之一。随着椒江大桥、二桥停止收费、椒北大道建成通车,椒北开发建设日趋成熟,大力推进椒北江滨公园建设,改善椒北沿江生态宜居环境确实非常有必要。

一是全面绘就椒北发展蓝图。坚持规划先行,高起点、高站位编制区域规划。2020年4月台州市面向国内外开展《台州市江北新区(暂命名)概念规划及沿江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公开征集活动。规划范围约91.4平方公里,包括章安街道行政区域62.2平方公里和前所街道行政区域29.2平方公里。将结合滨江片区城市设计,对接一江两岸整体发展空间形态,以文化+自然为线索,整体谋划区域的城乡风貌,提升区域的空间品质,完善区域公共产品的供给及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椒江以北的另一张城市滨江封面。目前规划方案评审结果已公布,后续规划将由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SWA Group联合体进一步深入细化。

二是谋划椒北海塘安澜工程。根据《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建设规划》的有关要求,椒北片海塘已列入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将对16.1公里海塘提标加固至百年一遇。在做好海塘防洪排涝御潮的基础上,融合交通、文化、景观、休闲、健身、旅游等需求,实现海塘“安全+”综合功能,建设多功能融合高标准海塘,提升椒北人民的幸福指数。目前椒江区海塘安澜工程(椒北片海塘)景观融合设计方案正在编制中。

三是加快绿道建设步伐。近年来,整合自然资源禀赋,加快推进椒北区域绿道建设,不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现已建成章安沿梓林西大河绿道、马峙村乡村绿道,前所环山绿道、椒北大道绿道、前杜路绿道,进一步扮靓区域风貌,构建绿色生活空间。

下一步,待江北总体规划落实后,将联合相关单位,做好江滨公园土地征迁、政策处理、建设开发等相关工作,努力建设标志性景观,打造椒北新地标。

感谢你们对一江两岸开发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区一江两岸开发促进中心   联系人:王甜甜

联系电话:89088871            邮编:318017


                                                                                                                                                 台州市椒江区一江两岸开发促进中心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