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椒江商务 >>商贸发展

防疫保供正当时 商务铁军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2-11-30 10: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面对全区突发疫情风险的严峻形势,椒江区商务局全体机关干部闻令而动,全力以赴,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精神,汇聚起众志成城的商务力量,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保供,尽心尽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和人民群众的“后勤员”。

夜以继日,全局发动守牢防疫“责任田”。

11月10日晚23时,区商务局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保供会议,启动防疫保供应急预案,五个工作小组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全维度织密疫情防控网、全方位保障市场供应。主动对接街道,第一时间获取临时管控区户数摸排情况,确定配送需求量,明确物资接驳地点和配送车辆等。及时向保供企业确认生活物资储备情况,下达供应任务,并外调货源,专人定时前往现场确认接驳位置及配送情况。11日凌晨1点就下达第一批配送600份生活物资的紧急任务,于凌晨6时准时将配送物资打包调运到接驳位置。全体干部连续三日放弃休息时间,分组分工24小时运转,保障生活物资配送及时高效。

细针密缕,需求导向满足保供“差异化”。

防疫管控具有极强的动态性,生活物资保供指令往往下达较为临时,并要求短时间内配送到位。为了满足临时管控区居民早、中、晚餐的不同需求,并考虑到商用、民用楼的不同烹饪条件,区商务局定制标准包、速配包、简餐包、快餐多种配送类型,并经过进一步细化对接和精准统计,为人数较多的户数提供多份物资,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截至11月13日17时,已配送生活物资包2544份,速配包800份,简餐包1470份,快餐4100份,合计8924份。

尽心竭力,新老干部托稳百姓“菜篮子”。

“目前超市客流量如何?是否出现抢购现象?”11号一大早,区商务局全体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负责商超点位,了解市场生活物资库存情况和调配运力,要求及时调配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和价格稳定,确保生活物资量足价优,并严格督促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连日来,全局同志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竺晴野不顾“小家”顾“大家”,临产前几天还坚持到岗指导组内工作;尚小法发扬老黄牛精神,不舍昼夜参与联络协调;徐伟哲等奔赴配送现场,在各个接驳点认真做好物资交接的监督抽查工作;叶迅等年轻干部主动要求通宵值班……全局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确保商务系统疫情管控到位,保障安全、稳定、有序的生活物资供应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