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59T/2022-147684  主题分类: 公安
 体裁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成文日期: 2022-1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与时间赛跑,民警神速上门保住女子20万

发布日期: 2022- 11- 18 18: 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近日,椒江公安分局葭沚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帮助群众避免了20万元的经济损失。


    案 情 回 顾

11月10日,葭沚派出所接到一条紧急反诈预警单,显示事主与诈骗高危人员已通话长达30多分钟,极有可能正在遭受诈骗。接到预警后,民警迅速拨打事主电话,但拨打多次均显示忙线。转而联系事主丈夫,但其丈夫不以为然,只说自己稍后会联系事主。民警仍放心不下,又对事主的电话进行踢线,并要求事主的哥哥亲自上门劝阻,同时把事主的居住地址发给巡逻民警同步开展上门劝阻。

当事主哥哥到达其家中时,事主正把自己反锁在房间内按照诈骗分子的指示进行操作,这时巡逻民警也赶到了现场,与其哥哥合力劝止住了她的下一步操作。

经了解,当日上午事主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社保局工作人员,说事主的账户存在问题,让她把手机开启免打扰,并要求她去一个无人打扰的房间进行通话,期间无论谁敲门都不能开。随后对方又要求事主将账户内的钱款转到对方给的特殊账户,再由“上海社保局”和“公安局”告知其后续操作。

事主信以为真,将银行账户信息提供给了对方,卡里有20万的存款,正要进行下一步操作时,其哥哥和葭沚所巡逻民警及时赶到制止,才免于造成损失。为确保账户安全,巡逻民警提醒事主尽快将银行卡挂失、修改账户密码,同时帮其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并向事主及其家人科普防诈骗知识、发放反诈宣传资料,提醒他们以后一定要警惕电信网络诈骗。

通过警方的细致工作和及时劝阻,事主未受到任何财产损失,其表达了对警方深深的感谢,并表示以后会加强防范意识,避免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