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516D/2022-14758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11-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椒江区白云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财政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 2022- 11- 10 10: 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TAIZHOUSHI JIAOJIANGQU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台椒审公告〔20229

(总第215号)

 

 

 

 

 

 

 

台州市椒江区审计局办公室

椒江区白云街道办事处

2020年度财政决算审计结果

 

二O二二十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有关规定,区审计局2021年8月23日至9月18日,对椒江区白云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财政决算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白云街道办事处(下称白云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016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95.31%,比上年减少13.8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77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13.2%,比上年增加11.92%;转移性收入7441万元,完成调整预算124.67%,比上年增加41.63%,转移性支出20780万元,完成调整预算97%,比上年减少10.14%。

审计结果表明:白云街道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20年度财政收支情况,财政收支基本符合财政法规规定,预算管理制度执行得到好转,公用经费支出得到有效控制,但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管理不规范。一是决算报表金额不准确二是政府采购超预算103.97万元三是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未编制。

(二)收入管理不够规范。一是无依据收取单位垃圾处理费18.88万二是垃圾处理费、房租等286.25万元未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三)支出管理不够到位。一是超范围拨付经费33万元;二是列支非本单位人员费用104.62万元;三是专项资金列支其他经费286.87万元;四是多付0.12万元广告费;五是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车辆超编且列支费用6.78万元,违规报销公务用车违章罚款0.17万元;六是未经审批租用办公用房

(四)政府采购制度执行不到位。一是清洁家园第五标段存在挂靠行为二是食堂外包项目及“多城同创”368.06万元未办理采购手续。

(五)资产管理不够规范。一是未经批准对外出租房产,房屋出租公开招标流于形式。二是房产管理不够到位1处房产未及时办理核销手续23处房产未入账,26处房产未办理产权证。三是固定资产管理不完善,存在账实不符、账账不符。

(六)“污水零直排”工程管理不到位。一是工程存在提前施工现象,未及时办理竣工财务决算二是隐蔽工程验收管理不到位,现场未严格按设计施工。三是变更后项目的综合单价未按合同约定下浮,签证单内容不完整。四是未按施工合同约定保障农民工工资

三、审计建议及整改情况

针对本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同时建议:规范预算、资产以及投资管理,及时办理房产登记,提高“污水零直排”资金使用绩效,优化营商环境,为辖区企业提供更优的营商环境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白云街道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调整了2020年度总预算账套决算报表,退还超编车辆,收回违规报销的公务用车违章处理费0.17万元,没收王某华通过挂靠承包的清洁家园第五标段履约保证金5万元,建立《白云街道指挥部工作人员考勤及请销假制度》,加强内部控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