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环境保护 >>工作推进

椒江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01 14: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10月27日上午,椒江生态环境分局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分党组书记、局长王顺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85531ca786a02583e2af718b8819b941.JPG


王顺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战略指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集中体现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3 个部分。王顺长局长从战略定位、工作摆布、制度体系3个方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从内容来看,生态文明建设始终摆在重要位置,且呈现创新发展、走深走实、迭代跃迁的趋势。


9b8c756f75a703123d6d729573b0a2cd.JPG


王顺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善作善成,唯实惟先,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深学细研悟思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学习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全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要笃行实干开新局,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坚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刻学习领会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篇章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与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411a289be631ab3f5ac44b270c75ef77.JPG


下一步,分局还将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主题党日、集中宣讲、志愿服务、基层调研等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活动,深化对报告主要内容和大会精神实质的理解,用理论指导实践、用理论推动工作,为我区生态环境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