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276J/2022-147401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2-10-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民政局关于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7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日期: 2022- 10- 31 15: 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程法德、王彬林、蔡文平等3位代表:

你们在台州市椒江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提升塔下程公墓周边整体环境建设的建议》(第57号)的建议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进出口道路破烂不堪问题,我们开展如下工作计划。

进出公墓与周边村民出入的主道路为长788米、宽5米宽的村路,已列入今年道路整修计划并开始实施,所需资金100万元由区财政承担,整修后的道路为宽5.0米的水泥混凝土路面。目前道路整修施工图已完成设计,计划在11月底前完工。

二、关于缺少基础设施配套问题,我们开展如下工作计划。

完善塔下程公墓的总体布局规划,永安陵园公司已委托相关单位编制椒江区塔下程生态陵园(一期)工程《项目建议书》、《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取得区发改局批复,并争取落实地方财政的专项债。其中在椒江区塔下程公墓改扩建一期工程的设计方案中,拟建配套设施包括人文纪念塔、综合服务楼、祭祀建筑米、公共厕所、停车场等,并将临时租用墓区周边32亩土地,进一步完善祭扫配套的便民设施。同时永安陵园服务公司聘请专职的保洁人员,保障墓区环境的美观。针对祭扫高峰管理人员不足,公司聘请足额的安保人员,以此加强祭扫人员疫情防控,进出次序、停车管理,森林防火等维护工作。同时为推进工程进度,建议由洪家街道开展土地征收工作,将其红线范围内的集体土地收储为国有土地。

三、关于噪声污染对公墓周边村民生活质量影响巨大问题,我们开展如下工作计划。

区婚丧礼俗整治办公室落实人员对公墓周边出殡情况进行监管,严格按照“十不准”“五严禁”“三不超”等相关规定进行检查,尤其针对是否使用扩音器材、是否燃放爆竹等开展重点督查,减少各种噪声对公墓周边村民生活质量的影响。

 

联系单位:台州市椒江区民政局    联系人:吴德才

联系电话:13906579080           邮  编:318000

 

 

                                                                   台州市椒江区民政局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