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我区镇街、部门“一把手”齐赴项目一线破难

发布日期:2022-01-06 09: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两年三行动”令出必行,不胜不归。1月4日立下“军令状”,昨天,我区各镇街、部门“一把手”就座不住,齐赴项目一线破难。

海门:设征询点服务群众,不午休

1月4日,海门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卓文带队对重点项目进行前期征迁调研,并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群众对征迁有什么意见?愿不愿意征迁?”海门街道工作做在前,在项目指挥部和屋基里社区居委会设置征询点开展前期征询工作,分疫情防控组、引导解释组、表格登记组、资料发放组四组,有序地对产权基本情况、老年人的过渡房问题、群众的安置方式等开展“三同步”摸底调查,工作人员午休时间均在岗。截至5日下午,已完成相关项目征迁人员征询过半,为海门的“两年三行动”开了个好头。

白云:“专题研究+现场办公”

昨天上午,白云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涉及街道的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节点化销号”闭环流程。会后,街道党工委书记于巍,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曹海军带领片长、驻村干部前往沙王村,就路泽太二期涉及拆迁政策处理进行现场办公。据悉,白云街道涉及政策处理清障赛的还有白云山云中绿道二期和高园村留地开发等项目,目前推进顺利。

葭沚:聚焦大项目 人人压“担子”

1月4日,葭沚拿下“两年三行动”首枚成果,激发了全街道的斗志。昨天,街道党工委书记鲁才强赴三山村与村“两委”班子商讨和合大道、渔都小镇、供水二期项目用地等事宜,统一思想,加速推进。同时,街道还专题研究落实“两年三行动”具体工作,吹响“开局即决战”的动员令。把涉及的项目进行重新梳理、统筹安排、落实责任,确保所有干部人人肩上压“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同时,倒排时间,街道督查办实行日督、周评、旬考、月结。

洪家:一个项目一个专班 节点未销专班无休

昨天下午,洪家街道党工委书记丁海顺率队到后洋王区块督查中心大道以西、汇丰路以南地块项目,又赶往后高桥小区督查环境整治情况,督办“两年三行动”马不停蹄。当天上午,街道召开“两年三行动”会商会,即刻落实项目大攻坚和环境大优化,紧盯项目节点前移目标,一个项目建一个专班,一个项目有一个支部,一个专班一个班子成员“包干”,节点未销专班无休,“一把手”带头督办“硬骨头”。此外,每个专班配齐中层、骨干、党员以及相关业务线人员,确保专班力量下沉,有效发挥联动机制。

下陈:“咬”住关键,拆出未来

昨天上午,下陈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玺现场指挥拆除了机场进场道路连接线广兴路口临街7间约1000平方米店面房。该地块拆迁后,将作为村民安置区块。台州路桥机场进场道路工程为市级重点工程,涉及水仓头村、前阮村、广兴村、三顶桥村等4个村,村情较为复杂,征迁难度大。去年5月起,下陈街道集中攻坚,10天签约200余户达96.8%。但是,仍剩11户因为安置问题搁置半年有余。全区“两年三行动”工作动员会后,下陈街道积极践行誓师大会表态中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乘势而上,一举攻破这个堡垒,取得阶段性成果。

前所:“三服务”,为企业项目用地解题

昨天,前所街道党工委书记金灵慧、副主任陈彪前往辖区各企业进行调研走访,深入开展“三服务”。长鹰信质是该街道一家龙头企业,在走访中,金灵慧认真听取年度经营报告,又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商讨企业发展思路,还就企业新合作项目土地需求问题进行商讨并寻求解决方案。 (下转2版)  (上接1版)随后又赶往眼镜协会,对眼镜行业发展状况进行实地走访,协助解决零地技改等相关问题。

章安:现场踏看“未来乡村”备选点

章安街道闻令而动,迅速贯彻落实全区“两年三行动”誓师大会精神,紧紧围绕打造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街道的奋斗目标,高质高效实施“经济进位、城乡融合、民生改善、乡村振兴、党建强基”等“五大工程”。昨天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孔兵实地踏看了谢张、合旗等“未来乡村”备选点,与村干部等就农业产业升级、村庄面貌优化、农文旅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村干部要突出党建引领、项目强村、产业富民、平安筑基、环境赋能,高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在全区打造“共同富裕”工作“章安样本”。

大陈:分析研判项目进展

昨天下午,大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瑛带队实地查看梅花湾核心区登岛界面改造、大小浦民宿等项目进展情况,重点对项目内房屋权属、项目规划等前期准备做研判分析。全力推进梅花湾核心区登岛界面改造和大小浦民宿项目建设是大陈镇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区“两年三行动”的落脚点,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大克难攻坚力度,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争取他们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力争用最短时间完成前期政策处理,确保工程如期开工。

椒渔:渔业安全和征迁工作两手抓

昨天上午,椒渔总公司党委书记倪良军带队到渔港管理站督导渔船安全管理工作,并发布指令:下午4点起,所有双桁杆拖虾船、休闲渔船、小型渔船、养殖渔船一律进港停止营运和作业;在长江口、舟山、江外、舟外渔场的大中型渔船一律撤出上述渔场;其余渔场大中型渔船一律停止生产作业;落实避风防浪措施,严禁超风浪等级航行,港内渔船一律暂停出港。随后召开渔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就当前渔业安全管理工作、海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判分析。并与葭沚片片长就浦东、浦西、海鸥三个渔业村征迁工作进行商议。

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深入园区基建一线督进度

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徐卫军率先行动,深入园区基建一线,督查工程项目进度,严控工程质量。今年园区重点工程项目全面开工,十条沟、九条河、污水零直排、企业公共管廊建设、四维地块、化工废水处理厂、固废、智慧监管、企业整改、土壤地下水协同防治方案编制等全面展开。为推进建设进度,园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督查频率创新高,同时要求相关责任科室随时绷紧保安全、保质量两根弦。截至目前,园区各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综合整治取得一定成效,环境品质得到明显提升。

投促中心:洽谈招商引资项目“日夜兼程”

为发展要速度,为招引抢时间。区投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阮保顺带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立即进入项目招引拼抢状态。1月4日下午,阮保顺接连洽谈了产业基金、招商引税两个招商引资项目,并督促中心各个科室,紧盯重点招商领域及方向,全面深入梳理产业需求、资源要素及政策要求“三张清单”,确保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底数”清、目标明、抓手实。昨晚,阮保顺牵头召集相关部门,与投资方就数字经济、科创产业等项目开展对接洽谈。通过宣传推介、洽谈投资合作等,推动大项目、好项目加速落地,为招商引资“开门红”做好充分准备。

城发集团:所有工程项目周期前移

1月4日下午,区城发集团召开了“两年三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所有工程项目实施周期前移,并进行了盘点论证,升级项目“三比”竞赛为项目“全员赛马”。昨天下午,集团董事长洪杰带领班子成员分别来到太和山绿道工程、污水零直排工程、渔都小镇配套公园、滨江总部集聚区、葭沚老街等项目现场,对项目节点进行督查,做到早排查早知道,对存在问题现场解决。今年,城发集团投资项目62个,总投资达32亿元。集团对每一个重点项目都落实到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比工程质量、比项目进度、比干部担当,确保年底能超额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