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新年首会 椒江铁军誓师出征“两年三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05 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一图解读“两年三行动

开栏语: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如期实现区十届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全域蝶变、全面腾飞”奋进目标,区委区政府将“两年三行动”誓师大会作为2022年新年首会,区委书记王宗明发出“一刻不停、一天不误,拼尽全力、决战决胜”总攻令,19个镇街、部门立下“令出必行、不胜不归”军令状,新府城铁军誓师出征,不破楼兰终不还。为迅速掀起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热潮,本报特开设《决战·开局》专题,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传报道。

1月4日下午,我区召开“两年三行动”誓师大会,区委书记王宗明出席会议并强调,椒江作为台州主城区,必须让“当首善、创首位、立首功”更加名副其实,迅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台州市重大项目谋划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事业心、进取心、责任心进一步凝聚起来,迅速投入到“两年三行动”中来,奋力赢在新起点、全力领跑全过程,以“首季红”助推“首年红”,以“首年红”实现“年年红”。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区政协主席严灵章、区政协党组书记王跃军、区委副书记谢焕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台州大陈岛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区政府党组成员周斌出席会议;谢焕主持并部署“基层基础高标准提升年”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官真部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年”工作。

王宗明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鼓劲会,也是落实会,更是动员会。他强调,要以“重塑”的气魄,实现“两年三行动”强势开局。要通过“两年三行动”,全面重塑全区上下精气神,让“当首善、创首位、立首功”更加名副其实。要重塑发展态势。作为主城区,椒江必须拼尽全力、势必扭转,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打赢捍卫荣誉的翻身仗。要重塑思想认识。破除部分干部固有思想认识,把全区上下全方位调动起来、捆绑进来,确保没有局外人、旁观者。要重塑工作节奏。坚持先人一步、快人一招,集中全部精力、全部力量,一着不让抓推进、一刻不松抓落实,做到抢占先机起好步、破难奋进开好局。

王宗明强调,要以“系统”的理念实现“两年三行动”科学推进。“两年三行动”,基层基础高标准提升是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目标,作风大提振是“里子”,环境大优化是“面子”,项目大攻坚是“实质”。要建好一个平台。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按照“全域整合、全面可视、全程激励”要求,推动“椒督问效”一体平台迭代升级为“全景展示平台”,打造全省领先的区域“掌上办公”最佳应用。要设定两套指数。既要注重“稳定指数”,确保在平稳大局中实现跨越式发展;又要注重“服务指数”,设身处地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想和做,与老百姓和企业产生共鸣。要明确三项原则。强化“聚焦关键”原则,围绕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任务,打造推出叫得响的“拳头产品”,各镇街、部门“一把手”要挖空心思招引一批引领性的“大好高”项目,持续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热潮;强化“质效并举”原则,坚持“一刻不松、一天不误”,逐月逐季抓推进,争分夺秒往前赶,确保实现开门红;强化“闭环销号”原则,按照闭环管理模式,将“任务清单”变为“销号清单”,做到有始有终、善作善成、清仓见底。

王宗明强调,要以“蝶变”的决心实现“两年三行动”创新突破。能否顺利启航“五年实现椒江全域蝶变、全面腾飞”新目标,关键在干部、核心在落实,要将“蝶变”的决心全面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推动“两年三行动”落地见效。要坚持领导督战,区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靠前指挥、主动领战,切实发挥好引领示范效应。要强化专班力量,组织最强力量、拿出最快行动、顶格配置工作专班;建立健全专班周监测、月调度、季分析和目标管理、督查暗访、比学赶超等运行机制。要做好全员发动,部门层面要分工协作“动”起来,镇街层面要竞相发力“干”起来,村社层面要扑下身子“跑”起来,形成“全域发动、全员参与、全面会战”的浓厚氛围。要狠抓督查考评。始终把奖惩机制贯穿始终,把底线思维贯穿始终,凡是出现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既要追究镇街责任,也要连带责任。要营造强大声势。充分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和文化阵地,迅速在全区掀起“两年三行动”大干快干热潮。

会上,各镇街、椒渔和组织部、政法委、投促、发改、经科、现代医药园区管委会、住建、商务、城发、社发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