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开局即决战 椒江铁军部署不过夜

发布日期:2022-01-05 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1月4日,全区“两年三行动”誓师大会后,各镇街、部门迅速部署不过夜,细化目标任务、研究落实措施,充分展现新府城铁军责任担当。

区委组织部牵头召开“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攻坚战”第一次工作例会。会议明确沟通联络、责任分解、联合督导等工作机制,不断强化“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月述”“季评”考核评比,抓实抓细村社年度干事清单制定和季度“红黑榜”发布,确保“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攻坚战首战首胜。

区委改革办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区“两年三行动”誓师大会精神。大家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和年底考核冲刺以及2022年改革工作思路开展研讨交流,确保在“两年三行动”中找准定位,实干争先,为椒江数字化改革工作贡献力量。

城发集团召开动员部署会,迅速传达、解读了全区“两年三行动”誓师大会总体部署,要求全体人员迅速进入作战状态,拉开“两年三行动”攻坚序幕,强化领导一线挂帅,形成逐级联动、全员竞跑的赛马态势,以项目化、清单式、销号制闭环工作机制为推进抓手,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质效并举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拥江向海打好头阵,为全域蝶变增色添彩。

商贸核心区要求全体人员,在经济指标、招商引资、政策处理、改革创新等六方面做好争先活动,凝神聚气,以高度饱满的精神争创“首季红”,质效并举推动项目落地,形成奋发图强的新正风气。

区社发集团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归零心态、赶考状态、奔跑姿态,拿出“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劲头,以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商的首位担当,鼓足干劲,确保按时完成区里交代的任务。领导干部挂帅领战,每个项目成立一个专班,分配一个包干领导,要求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项目再梳理,确保情况了然于胸,驻点一线研究协调、攻坚破难;各部门挂榜比战,在集团内部设立擂台赛,比进度、比作分。同时,项目推进挂图作战,工作实效挂牌督战,建立全方位、全流程的督战机制,以督促责、以督促效。

区金融工作中心将围绕金融指标、企业上市、金融招引、基金准入等重点工作。切实贯彻“两年三行动”工作部署,拧紧思想螺丝、上紧责任发条、盯紧目标任务,助力椒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传媒中心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誓师大会精神,迅速启动“决战·开局——‘两年三行动’新闻行动”。策、采、编立体式分工,全员践行“四力”,记者分线跟进,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全程报道“两年三行动”推进,深入挖掘各地各部门好做法、好典型,打造一批有特色的融媒体作品,营造实干争先、竞相发力的浓厚氛围,“为干事搭台、为发展鼓劲、为赶超造势、为椒江添彩”,助推“两年三行动”扎实开展。

区住建局将坚决扛起“推进城市更新、完善基础设施、增厚民生福祉和保障产业健康”的重任,通过聚力“二次更新”增厚全域蝶变承载,锚定“住有所居”助推全域共同富裕。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题学习贯彻全区“两年三行动”誓师大会精神,重点围绕落实“两年三行动”工作部署,开展项目谋划和工作思路交流,确保在“两年三行动”中找准定位,实干争先,为助力椒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监力量。

区商务局将抓好德玛生物科技、品集科技、达达客服实训中心等项目的落地运营工作;加快推进“付省心”平台建设,积极引导限上餐饮企业和美容美发行业龙头企业进驻,并调研草拟相关扶持政策;积极对接六渡供应链、百万葵园等外贸供应链企业,谋划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培育;全力推进开放平台建设,确保椒江经济开发区获批省级经济开发区。

台州现代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根据全区“两年三行动”工作的总体要求,成立工作专班,由分管领导挂帅,业务科室领办,具体责任人承办。并制定园区总体作战路线图,分解细化工作时间节点。接下来,将强势推进园区安全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抓好经营性用地攻坚,加速开展低效用地二次开发,助推医化产业“蝶变”;细化“临门一脚”功夫,全力推进两个特色小镇申报命名成功。

海门街道结合实际,积极落实“基层基础高标准提升年”实施方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年”实施方案和区十届一次党代会工作任务,进行逐项逐条研究部署,分解任务,落实到人,倒排时间,形成共识,营造声势,吹响了“两年三行动”克难攻坚冲锋号。

葭沚街道做好“能力提升”“问题整改”“改革赋能”三篇文章,推进实施“强基固本”、“七张问题清单整改”、“安居圆梦”三大攻坚战。打响数据指标保卫战、楼宇经济布局战、营商环境拓面战三大战役。打造旧城改造、枢纽辐射、宜业宜养三张示范金名片,加快推进葭沚老街、滨江公共空间西延、渔都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进程。

下陈街道迅速召集全体机关干部和村社主职,对“两年三行动”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和解读,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域蝶变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共同富裕样板、城乡融合典范。

大陈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全区“两年三行动”工作的总体部署,锚定现代化大陈和国家5A级景区建设目标,狠抓落实,尽早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鼓足干劲,团结一致,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