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防控动态

元旦小长假,椒江疫情防线怎么“守”?去看看!

发布日期:2022-01-04 10: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

椒江各社区小区、商场超市

影院、公共交通等重点场所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如何

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去看看




小区出入严控:

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您好,进入小区请配戴好口罩,打开支付宝扫描台州码,并出示行程码。”在白云街道万家华庭小区门口,物业人员正对进入小区的住户进行“两码”联查、测温工作。 


随着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万家华庭小区所有出入口均严格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防疫措施,所有物业工作人员都化身“守门员”,协助门卫守好大门。小区住户必须扫码、测温后才能进入,外来访客则须通过住户确认、扫码测温、信息登记三个步骤方可进入。另外,对省外以及宁波市北仑区返椒人员,严格实行扫码自主申报登记,并按要求主动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商超专人查码:

严守“小门”、全天巡查


“进入公共场所,请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配戴好口罩……”在意得百货入口处,现场大喇叭循环播放着防护须知,时刻提醒着顾客做好防疫措施。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减少顾客排队查码时间,现场工作人员不断提醒顾客提前准备好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每项检查流程都有专人负责,避免遗漏。


进入商场,记者看到来往的顾客和商户都规范佩戴口罩,偶尔有顾客或者商户口罩配戴不规范的,都有专人提醒。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场每个楼层都配备了防疫督导员,不定时进行巡查,提醒市民做好防护措施。另外,商场对电梯按钮、扶梯扶手、过道等人员接触较多的区域,早中晚定时开展重点消杀工作。”



确保观影安全:

定时消杀、隔位观影



“我们每天早晚都会对售票处、等候区、放映室、卫生间进行消杀工作,对自助取票机实行每天至少5次消杀,并以图片形式在群里向上级部门汇报记录。”在意得国际影城,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对消杀工作过后的桌面进行擦拭,影院对每一处地方都会每天定时进行消毒工作并记录,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在影院入口,市民需佩戴口罩出示“两码”、测量体温后方能进入影厅。意得影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去年12月初宁波市镇海区疫情发生以来,影院将隔位观影、一米线排队等措施纳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



紧盯交通场站:

无客运班次和包车进入北仑

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目前客运无班次和包车进入北仑;各交通场站严格查验旅客“两码”,对有宁波市旅居史的人员过站要求签署未经过中高风险区的承诺书;对进站人员带星号乘客要求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对无证明者进行核酸检测;暂停宁波北仑托运进仓业务;对与宁波有来往的货运车辆和从业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客运总站、海上客运中心一线人员,核酸两天一测,非一线人员一周两测。



此外,元旦三天假期间,台州客运总站共发送旅客1610人,到达旅客732人,行程码带星乘客核酸检测5人,无宁波北仑旅居史旅客;海上客运中心椒江一大陈往返旅客总共691人次,无两码和体温异常人员,无宁波北仑旅居史旅客;动车站椒江出口检录4007人,无红黄码。行程码带星人员核酸送检205人。宁波北仑旅居史旅客1人,已送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