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街道信息公开 >>海门街道办事处 >>监督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索引号: 11331002K15105062H/2022-0036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海门街道
 成文日期: 2022-01-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度海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1-26 09: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点击查看图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 《条 例》)第五十条等相关规定,现公开海门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组成。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街道认真贯彻执行《条例》以及省、市、区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结合街道实际,加强组织机构,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准确的公开各类信息。2021年街道通过政府网站、党务公开栏、海门卫微信公众号、报刊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通过椒江政务网发布的各类信息135条,海门卫公众号发布信息402条,主要涉及财政资金使用、社区治理、环境保护、民生实事、安全稳定等方面。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街道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1条。本年度完善了依申请公开制度和程序,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处理和答复等环节的运行,进一步规范依申请信息公开管理和审核工作,确保能够按规定及时作出答复。

(三)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落实保密审查要求,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公文属性界定、保密审查流程要求,做到依法保密、依法公开。严格信息发布审核流程,建立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严格执行“先审后发”的原则,未经审核的信息一律不得发布,确保内容真实准确。进一步规范监督管理、舆情报送等日常管理工作,明确工作人员职责,确保有专人管理。

(四)平台建设情况

我街道以“椒江政务网”海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椒江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为主要渠道,开拓利用微信公众号“海门卫”。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手段发布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信息,依托街道政府办公楼、居(村)委会等信息公开查阅点,构建多渠道信息公开模式,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五)监督保障情况 

完善信息监督保障机制,落实日常巡检、月度检查、季度通报、年度考核的常态化监督机制。每月对网站信息进行深入检查,每季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保障情况进行通报。自觉接受监督,通过公开网站管理邮箱和开设信息公开意见箱等方式,积极收集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监督促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街道的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有待增强,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深化,三是人员业务能力有待提升。

相关对策与建议:

(一)强化建设,发挥平台主导作用

继续完善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功能,发挥平台对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的主导作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管理政府信息的发布和公开申请的处理。丰富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使公众获取信息的途径更加便捷,与群众的沟通渠道更加畅通。

(二)强化意识,拓展信息深度广度

加强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充分发挥第一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加强政策解读与宣传指导,实现信息公开知民情解民忧,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三)强化学习,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深入学习信息公开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业务知识,积极举办信息公开相关专题培训,了解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与各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工作落到实处。主动学习其他单位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