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监督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索引号: 001008010001038/2022-00367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椒江分区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22-01-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1-26 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点击查看图解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前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椒江区人民政府《台州市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试行)》,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儈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椒江政务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椒江区解放南路81号;邮编:318000:电话:0576-88224863;传真0576-88830264;电子邮箱:fgjxxgk@j.gov.cn

二、总体情况

2021年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椒江区人民政府《台州市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试行)》的要求,按照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为目标,以提高政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落脚点,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单位2021年的信息公开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建设

为认真做好《条例》的实施工作,根据椒江区人民政府《台州市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试行)》的要求,由一名分管领导分管电子政务建设(信息公开)作并安排专人承担电子政务建设管理和信息网络安全保障的日常运行工作。各业务科室在职责范围内定期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形成了各科室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二)健全公开机制,规范工作制度

1、健全制度。根据《条例》及相关办法部署安排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定实施《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平台的发布栏目进行了公开。建立审核审查机制,每季度,办公室对政务公开信息进行盘点,并开展自查,确保信息公开质量。

2、加强保密审核。管委会党工委在全局实行诫勉谈话制度,加强了对全体干部职工的管理力度。加强计算机信息系统安仝,堵塞漏洞,消除隐患,有力地保障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正常运行。

(三)主动公开情况。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以区政府门户网站为主阵地,及时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信息更新工作,重点公开有关政策、文件与工作动态等。内容涉及本单位概况信息、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工作动态、公告公示等。机构职能、机构概况、内设机构内容、领导信息全部更新至最新情况,部门预算和决算等都已及时发布。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进一步完善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对于申请事项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范畴或无法按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主动与申请人洶通,取得申请人的理解;答复申请时,做到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2021年,本单位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件。

(五)政府信息管理情况。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规范审查程序,落实审查责任。积极开展涉及个人隐私或敏感字样信息排查,全年检查发现问题3处并及时整改。根据区里相关部门重点领域公开要求,对主动公开的目录及时进行更新和维护,确保信息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准确性。

(六)平台建设情况。按照《条例》和椒江区人民政府《台州市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试行)》的要求,按统一规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机构组织,信息专栏要素齐全,公开的信息及时到位、格式规范、分类准确,便于公众查询和下载。完善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严格把关发布内容,全年定期开展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并指定专人专岗负责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工作。

(七)监督保障情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理顺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主动公开、政策解读等制度,确保杋构、人员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位。全年接受第三方对政务网测评3次,根据《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指南等内容进行调整,推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以统一平台、统一标准,及时发布”和“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信息发布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四、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管委会在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部分科室存在思想误区,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因业务繁忙导致工作信息未总结,不能及时保质保量完成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偶有发生。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