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 >>监督保障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索引号: 1133100200267333XB/2022-00349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布机构: 区市场监管局
 成文日期: 2022-01-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台州市椒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1-25 15: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椒江区人民政府

点击查看图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椒江区人民政府《台州市椒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办法(试行)》,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本级政府(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椒江政务网”(http://www.jj.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椒江区江城南路78号;邮编:318000;电话:88836650;传真:88836611;电子邮箱:jjgsfjbgs@126.com)。

一、总体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省、市、区关于信息公开的要求,2021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要求以及职能变化,组织业务科室多次认真审核、与椒江区政府信息中心沟通,目前椒江市场监管政务平台设置内容为机构组织机构、政策文件解读、规划计划、建议提案、人事信息、财政资金、招标采购、行政权力运行、监督监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产品质量监管、知识产权监管、企业监管等板块设置,截至12月31日我们共在该平台主动公开条目185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4190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839
行政强制2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本年收费金额(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0


2、依申请公开情况。


进一步完善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对于申请事项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范畴或无法按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主动与申请人沟通,取得申请人的理解;答复申请时,做到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2021年,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17件,办结17件。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17000001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400000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6000006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第三方合法0000000
5.于三类内部事信息0000000
6.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于行政法案卷4000004
8.于行政查询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不掌握相政府信息0000000
2.成信息需要行制作1000001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诉类0000000
2.重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出版物0000000
4.无正理由大量反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2000002
(七)总计17000001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规范审查程序,落实审查责任。积极开展涉及个人隐私或敏感字样信息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根据国务院有关部委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标准指引,对主动公开目录及时进行调整。

4、平台建设情况。

对照《椒江区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2020年我局对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整合,2021年又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调整,全年召开2次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会,并配备了专职任人员负责对该科室信息公开内容的上传,办公室专人进行指导、审核,以高质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置回应关切板块,主动回应市民咨询关切信息。指定专人专岗负责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工作,2021年全年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75条,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企业信用公示系统,公开行政处罚类信息818条。


微信图片_20220119101205.png


5、监督保障情况。

确保政务公开实效。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督导考核力度,要求科室专人转岗负责.建立以日常督查指导、测评反馈和督促整改相结合的工作机制,2021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测评整改2次。


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改版后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与往年相比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进步,基本得到了理顺,根据运行的情况,我们会进一步的完善。一、质量上还需进一步的提高;二、公开深度不够: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范围不断扩大的同时,但公开深度不够、质量不高,信息公开不及时、不全面等问题。三、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因为各种政府信息分散在各科室,有些信息在公开的时效上有待提速。四、对政策的把握能力不强,处理公开具体工作中复杂问题办法不多。

以上存在的不足和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采取措施,进一步加以改进和完善:一、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与责任分工,完善工作制度,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围绕我局中心任务、重点工作及群众关切,二、是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能力。组织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提升业务水平。三、进一步发挥新新媒体作用,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公开内容丰富多彩,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本机关未收取政府信息依申请处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