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定于2月15日至20日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7 14: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1月14日下午,区政协十届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台州市椒江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2月15日至20日召开。区政协主席严灵章,区政协党组书记王跃军,区政协副主席徐赞军、何庆林、胡震国、王志英、黄朝斌、金烨国、张日初,党组成员蔡士荣,秘书长阮建明,机关党组书记黄米富出席。严灵章主持会议。区委书记王宗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官真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区十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区委书记王宗明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听取和审议区委办、区府办关于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区府办通报“请你来协商——民生面对面”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台州市椒江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报告人;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台州市椒江区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协商提出政协第十一届台州市椒江区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等有关文件;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各项先进表彰名单;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审议区十届政协各委办工作总结。

王宗明在会上通报了去年以来我区党的建设、城市面貌、经济发展、改革质效、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区政协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希望区政协在2022年继续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作用,既当椒江发展的建言者,更当好参与者和建设者,全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勉励广大政协委员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做到以人为本、推进协商民主、增强履职本领,共同为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湾区新府城而不懈奋斗。他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组织履行职能营造更好环境,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更有效的保障。

严灵章说,十届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党建工作引领更加有力、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服务发展大局更加有为、新时代政协形象更加鲜明,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希望新一届广大政协委员继续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椒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王跃军说,要把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继承好、坚持好、发扬好,努力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深刻领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区十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向心力;全力抓好大会筹备工作,把会议开成高举旗帜、团结鼓劲、奋发向上、风清气正的大会,切实提高组织执行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自身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