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王宗明主持召开十届区委第一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7 14: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1月14日上午,十届区委召开第一次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王宗明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今年乃至未来一个时期全国经济工作把脉定调、指引航向;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全省上下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和路径。要感悟时代伟力,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椒江一贯到底。要把握关键问题,锚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攻方向,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把回答好七大问题作为抓大事、谋大事的主攻方向,全力以赴抓推进。要坚持稳字当头,全力以赴打好“稳中求进”的攻坚战,以“两年三行动”作为主抓手,打好“稳”的组合拳,确保“开门红”。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更加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在百年党史学习中坚定历史自信,全力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在奋斗中收获更多自信和勇气。要在捍卫“两个确立”中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在新的伟大实践中增强斗争精神,以“蝶变”的决心聚力推进“两年三行动”,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代加强文艺工作、推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纲领性文献。要坚持正确方向,挖掘丰富文化资源、用好丰厚文化底蕴,全力开创椒江文艺工作新局面。要深挖城市底蕴。进一步挖掘台州根文化,结合椒江特有的垦荒精神、商贾文化、海防文化,精心打磨一批有思想、接地气、聚人心、提信心的文艺作品。要擦亮椒江窗口。运用好台州乱弹、台绣、玻雕等城市“瑰宝”,讲好椒江故事;加快建设葭沚老街、章安老街等特色文化街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为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对浙江加快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支点作出了全面部署。要强化产才结合引才,做到产业人才引进与椒江整体产业规划、产业发展同步进行,有效实现同频共振。要加快平台建设育才,围绕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湾区新府城的目标,有针对性地培养重点人才,加速人才高能级创新能力倍增。要坚持多措并举留才。通过迭代升级人才政策,全面营造重才、爱才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二十周年的日子,要拿出台州市主城区的责任担当,切实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新飞跃。要对标要求助民企,制度、政策先行,招商引资政策再优化,内生企业奖励再提升,确保走在全省前列。要落实政策惠民企,积极招引总部经济,发挥楼宇效用,鼓励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进行技术改革,助推企业发展。要营造环境利民企,用心用情服务民营企业,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