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虎年春节旅游市场的“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2-01-17 14: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虎年春节正一天天临近,旅游一直以来都是椒江人春节假期里的重头戏,那么在这个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里,各大旅行社都推出了哪些旅游方案?今年的春节旅游市场又在经历怎样的变革与发展?今天,跟随记者去探访。

聚焦“新椒江人”,暖心福利助推旅游经济

在春节这样一个团圆的节日里,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有很多“新椒江人”选择了就地过年。为积极响应国家“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同时切实保障好“留椒”人员的文化生活,满足“新椒江人”的文化需求,近日,区文广旅体局出台了一项聚焦“新椒江人”群体的政策福利:2022年1月1日至2月18日,每位“新椒江人”凭借身份证、在椒缴纳社保证明(浙里办下载)证明,可在景区申领台州市内旅游景区3折门票。这份人文关怀满满的旅游福利不仅为留椒过年的外来人员提供了认识椒江的重要窗口,更是对椒江旅游市场的有力提振。一些计划留椒的人员正计划着假期去本地景点旅游。

努力“推陈出新”,精选线路刺激旅游消费

受疫情影响,各大旅行社的业绩状况一直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和挑战。浙江华夏国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芳告诉记者,考虑到疫情形势,台州市内的短线一日游成为椒江虎年春节出行的主流。

“我们公司今年针对两个不同群体,开发了两条不同形式的出行线路,最大限度地满足椒江市民的出行需求。”陈春芳介绍,这两条线路一是面向椒江本地市民的“新台州一日游”,包括高铁台州站、台州植物园、一江山大道等一批新建的地标性旅游项目;二是面向“新椒江人”的“红黄蓝绿”特色出行线路,“红线”包括走访台州市第一个党组织、大陈岛垦荒基地,“黄线”是台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之旅,“绿线”则是探寻台州的绿水青山和时下正兴的乡村旅行模式。“这些新推出的春节旅行项目着眼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能进一步加深广大椒江市民对于自己生活城市的归属感,同时也让那些‘新椒江人’真正走进台州,走进椒江,触及到城市的脉搏。”陈春芳说。

此外,台州凤凰旅行社、神州旅行社等多家旅行社也都推出了各自的招牌旅行项目和线路,思路新颖、内容翔实,而且大多数市内短线出行项目的均价都在100元上下。考虑到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各家旅行社也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应急预案和退款机制。总体来看,虎年春节里,“创新”和“求稳”将成为各家旅行社工作规划的关键词。

“邂逅”新站点, 游遍“山海水城”

“今年春节,打算带着家人体验一把高铁台州站的出行,去杭州玩个两三天。”家住白云街道的林先生告诉记者。随着杭台高铁的通行,铁路出行成为虎年春节椒江市民的新选择。“以往要到黄岩才能坐上高铁,现在驾车只要十多分钟就能抵达高铁站,这样方便的交通条件让我们更想去稍远的地方看看不同的风景。”大幅缩短的路程让不少市民有了更高的出行意愿。

从市民们的出行去向来看,天台、仙居、温岭、临海等热门自驾线路仍然是市内短途游的主要目的地,而杭台高铁沿线的嵊州、绍兴、杭州等地也正在逐渐进入我区市民的出行版图。此外,市民们出行的安全保障意识相比于过往也有了进一步的增强,基本没有市民选择跨省的长线旅游。有春节出行意愿的市民也都做好了周密的规划和行程安排。“很早就开始查询线路、预订酒店门票了,只为今年能获得更好的春节出行体验。”计划带着母亲前往天台山旅行的张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