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椒江铁军8支战队“PK”打擂 唇枪舌剑对决“网格”基本功

发布日期:2022-01-14 15: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锤炼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网格员队伍,1月12日晚,我区举行网格民情大比武,来自全区各镇街道的8支队伍共24名网格员开展“华山论剑”大比拼。

比赛内容紧密结合网格员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网格工作定义、网格管理员工作职能、网格管理员日常工作情景模拟等,采取舞台竞赛方式,由应知应会答题、网格民情辨识、网格民情场景模拟3个环节组成,涵盖网格基础业务、网格辨景、防疫工作、消防检查等内容。

“健康人群使用后的口罩应该如何处理?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点是?”应知应会答题一开始,选手们就凭借高超的业务技能和扎实的知识功底,立即点燃了全场的氛围。尤其是在“网格民情辨识”“网格民情场景模拟”环节,24名选手激情昂扬、铆足劲儿,沉着冷静、积极抢答,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技能比拼盛宴,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经过3个环节精彩激烈的比拼,最终葭沚街道江边社区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获得本次比赛冠军,海门街道东合社区代表队、洪家街道鸿南社区代表队获得亚军,前所街道陶家村代表队、章安街道李宅村代表队、白云街道开元社区代表队获得季军。

“比赛确实太激烈了,当时在场上特别紧张,就怕被别的代表队赶超,还好我们队友‘给力’。”葭沚街道江边社区网格长卢娅娜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大比武,不仅增长了她们的知识,还让她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自身的不足,回去之后将及时总结经验,弥补工作短板,继续为“平安椒江”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网格员“大比武”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区网格员过硬的业务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了网格员爱岗敬业、踏实奉献的工作热情,营造了网格员钻业务、练技能、强素质、争先进的良好氛围,提高了网格员发现、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助推了网格管理工作由专业化、职业化管理向精细化、精准化管理迈进。

网格员是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和“移动探头”。目前全区共有网格员643名,他们积极发挥着联络群众、了解民情、转达民情、解决民情作用。据悉,2021年度,全区全科网格采集各类信息共207847件,走访服务人员48191人次、场所5082处,事件办结率达99.75%。

据了解,根据“两年三行动”方案,我区将成立工作专班常态化开展网格民情大比武,专班人员将通过不打招呼、一杆子到底的方式在工作一线考赛网格工作组的业务技能和责任落实情况,以工作实效作为评价依据,坚持考赛结果与奖惩挂钩、奖罚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