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区委议军会暨区领导军事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4 15: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1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区人武部第一书记王宗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马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区政协党组书记王跃军,区委副书记谢焕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台州武警支队教导大队靶场,集体过军事日并出席区委议军会。

王宗明在野战指挥帐篷内主持召开区委议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特别是围绕习近平主席发布的“开训动员令”要求,坚决落实省委市委议军会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会上,区人武部有关负责同志汇报有关武装工作情况,传达学习国家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部署会精神以及市委议军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把握其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党管武装新使命。毫不动摇地坚定党领导人民武装的根本制度、贯彻党对武装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深化思想认识、抓好制度落实、主动履职尽责,确保实现同频共振。要聚焦主责主业,奋力谱写国防动员新篇章。锚定“能打仗、打胜仗”的强军目标,重点把握战备的关键在于常备不懈、动员的关键在于夯基固本、征兵的关键在于“五率达标”、练兵的关键在于提升战力,切实履行国防动员职能使命,确保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要突出双拥共建,齐心开创拥军强武新局面。大力弘扬“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光荣传统,深化军民融合、国防教育、拥军惠军,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力争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创”。

会上,白云、葭沚、洪家、章安街道分别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各镇、街道作了书面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