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全区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2 10: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1月11日上午,全区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焕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基层基础高标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真抓实干、加压奋进,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区领导李伟兴、杨晓宁出席会议。

对于做好新一年信访工作,会议强调,各镇街、部门要盯牢创成省级“无信访积案区”和国家级“信访工作示范区”目标,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牢牢稳住节点,坚持把维护重要节点期间信访稳定作为工作主线,抓好值守、排摸、接访、稳控,认真站岗放哨、守土尽责。要牢牢控住源头,在前移工作关口、提升工作质效、下沉工作重心上发力,不断提高基层解决问题、调解矛盾的能力。要牢牢盯住问题,紧盯每一件未化解积案,打破固有思路,重新制定化解方法,倒排时间、形成合力、依法打击,全力推动信访事项案结事了。要牢牢扛住责任,从“七张问题清单”入手,从“一图一指数”入手,从“椒督问效”入手,对案件进行动态管理,全面打造线上集成、动态监控、闭环落实、全程追溯的督考模式,推动信访问题督办数字化发展。

会上,区信访局通报了近期信访工作情况,区公安分局作了经验交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白云街道、洪家街道和章安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