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高铁新区花泾安置区块签约“清零”,让征迁百姓早住新房

发布日期:2022-01-12 10: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这个区块的征迁工作是从2020年3月份开始的,终于实现清零,意义重大,向‘征迁百姓早日住新房’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高铁新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

近日,西山工艺包装厂顺利签约。高铁新区花泾安置区块政策处理清零!

住有所居

花泾安置区块签约“清零”

“很感谢你们不厌其烦地讲解、解读,让我能够清楚地了解征迁政策,充分保障了我的利益,公平公正。”签约后,西山工艺包装厂负责人握着征迁干部的手激动地说。

花泾安置区块作为高铁新区重点安置区块,总面积397亩,涉及花泾村民房197户,430间,庙宇1座,企业2家;东上洋村民房42户,100间。签约“清零”对于高铁新区整个区块的开发建设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由于对征迁政策的不了解,西山工艺包装厂迟迟不肯签约,征迁干部多次上门入户讲解政策,用“心”温度融化“坚冰”,同时发动乡贤、村干部、亲属等反复沟通。终于在当天上午,最后一个企业达成共识,实现花泾安置区块签约“清零”!同时,这也是高铁新区在“两年三行动”住有所居攻坚战中第一个实现清零的区块。

高铁征迁百姓支持

今日清零早日乔迁

为做好花泾安置区块征迁工作,葭沚街道成立了主要负责人挂帅的破难团队,以驻片、驻村干部为主的攻坚团队,他们与村“两委”日夜入户动员,既当宣传员讲政策,又当调解员解决村民的家长里短。

“阳光征收是贯穿整个征迁工作的生命线,征迁补偿要让群众看得明明白白,只有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才能保证一碗水端平。” 高铁新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征迁补偿是否公平是征迁过程中征迁户最担忧的。为此,高铁新区指挥部按照征收条例相关规定,列出征迁中各个环节所需的时间表,精准倒排进度,充分保障群众权益,做到公平公正。

征的是房屋,收的是民心。在征迁工作加速推进的同时,高铁新区征迁干部用以人为本的贴心服务,使政策处理“清零”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配合。

据悉,高铁新区花泾安置区块将用于花泾村、东庄村、南洋村、东上洋村的安置工作,解决4000多人的住所问题。安置区块预计在春节后开展土地招拍挂,未来将会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未来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