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区社发集团成功发行“超短融”

发布日期:2022-01-12 10: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1月10日,椒江区社发集团2022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SCP)成功发行,发行规模3亿元,票面利率2.85%,创近一年来区县级主体同评级、同期限SCP全国最低利率。以“开门红”助推区“两年三行动”的“首季红”“全年红”。

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融资是推动企业良性发展的生命线。一直以来,区社发集团充分认识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重要性。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是该集团主动对接资本市场,准确把握市场发行窗口,不断创新实践的重要体现。发行过程中,集团与主承销商和相关机构密切合作,科学研判市场形势,选择年初月初的特殊时机,及时调整发行策略和价格区间,取得了低成本的资金,体现了资本市场对集团作为区属国有企业投融资主体的高度认可。

债券发行后,获得了银行和非银机构投资者的踊跃认购,簿记过程共收到众多申购单,全场认购倍数达1.83倍。同时,本期发行的参与机构多元化,债券持有人包括宁波银行、江苏银行、中信建投、建信信托等有效申购机构6家,充分体现了各类专业投资者对集团投资价值的坚定信心,彰显资本市场对集团作为区属国有企业投融资主体的高度认可。

超短期融资券(SCP)是指具有法人资格、信用评级较高的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期限在270天以内的短期融资券,具有信息披露简洁、注册效率高、发行方式高效、资金使用灵活等特点。区社发集团目前已成功发行了公司债、超短期融资券,并完成中期票据的注册。在当前债券市场审核发行趋严趋紧的背景下,公司债、中期票据、超短期融资券这三架直接融资的“马车”为集团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注入了强劲推力。

据了解,下阶段,区社发集团将以项目建设为基础、优质融资和股权投资为两翼、全生命周期服务为驱动,坚持科学谋划、规范运作,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构建起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奋力向“两年三行动”定下的目标全速前进,跑出社发速度、社发节奏、社发力度,为现代化湾区新府城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