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朋友圈”扫一扫,城市管理共治共享

发布日期:2022-01-12 10: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您好,这是我们的微信群二维码,您可以扫码入群,欢迎加入下陈城管商户大家庭。”一位执法人员手拿印有二维码的小册子,正在对辖区沿街商户进行入群“地推”。

据悉,为如期实现区十届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全域蝶变、全面腾飞”奋进目标,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两年三行动”的总部署,有效化解沿街店铺越店经营、乱堆放、乱占道、乱搭建等一系列“老大难”问题,日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陈中队创新管理思路,分类别组建城管“朋友圈”,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教育+执法”等方式实现监管部门与管理对象的同屏互动、共治共享。

记者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陈中队了解到,执法人员根据前期信息采集摸排的数据,逐一进行走访核实,按照沿街商户、流动摊和企业三类主体分别建群组建“朋友圈”。截至目前,下陈商户“朋友圈”已有96位成员,流动摊“朋友圈”已有44位成员,企业“朋友圈”已有10位成员。

“我们每个微信群均有3位以上执法人员作为管理员,不定期会在群里发布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垃圾分类小知识、疏导点位置等内容,并与群内成员实时互动交流。”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说,对于执法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管理员也会及时在群里进行通报,督促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也会积极发动群成员对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曝光,提高群众在城市管理中的参与度。

“通过打造城管‘朋友圈’这种模式,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宣传引导、教育执法的效能,还能让公众及时了解我们的日常执法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城市共同体意识,形成城市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陈中队负责人徐琳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