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天津等国内多地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椒江再次紧急提醒

发布日期:2022-01-10 09: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哪些地方来需要隔离、怎么隔离扫这里

截至1月8日21时,天津市在密切接触者中又检出18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已至少传播三代,新冠病毒为奥密克戎;河南安阳市报告2例感染者,来源不清。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椒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1.立即主动报备

(一)近14天内(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东丽区、西青区;陕西省西安市;河南省许昌市、郑州市、安阳市、洛阳市、信阳市、周口市、商丘市;深圳市龙岗区等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椒人员,请使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见下图),或者支付宝搜索“台州码”-选择“入台自主申报”进行申报,并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要对上述地区来(返)椒人员进行全面排摸,并将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

2.主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对近14天以来有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东丽区、西青区等地旅居史的来(返)椒人员,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若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隐瞒旅居史、不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造成疫情传播等严重后果的,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3.非必要不外出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外出务必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

4.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应继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养成文明健康的卫生习惯。出入各类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并主动配合落实健康码和行程卡联动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