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我区警方连根拔起“六级”毒链

发布日期:2021-09-27 09: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因吸食毒品被强制戒毒入狱,释放后不到一年,又与“狱友”结成团伙,合谋贩毒“发财”大计。为躲避警方追踪,他们奇思妙想将毒品藏在辣椒酱内千里运毒……近日,随着最后一名毒贩潘某敏在新疆被抓获,经过10多个月缜密侦查,我区警方顺利摧毁一跨省“六级”重大贩毒团伙。抓获涉嫌贩毒人员8人、吸毒人员3人,缴获吸食冰毒、麻古10多克。

小案件揪出大要案

2020年11月底,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葭沚派出所在排查中发现有人在辖区内贩卖冰毒。经过摸排分析,有一个叫丁某的男子浮出水面。随之,民警对丁某进行细细深挖、分析他的出入轨迹,这时,一个叫胡某雨的男子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我们经过外围细致调查,均有线索指向丁某的‘上家’胡某雨。”据民警介绍,胡某雨,椒江人,1987年出生,曾因在云南多次吸食毒品在云南被强制戒毒二年,去年刚刑满释放。刑满释放后一直在椒江,无业。因居住地点及手机号码时常更换,胡某雨行踪不定。

经过细致侦查,民警发现胡某雨还有两个“马仔”叫潘某敏、陈某,三人负责椒江辖区内的毒品交易,层层线索表明,一个以胡某雨为首的贩毒团伙渐渐浮出水面。

警方层层深挖毒贩

随着案件的重大突破,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联合葭沚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并报“省目标”案件。2月21日,通过缜密部署,警方迅速展开抓捕行动,在城区陆续抓获胡某雨、丁某、陈某,以及吸毒人员徐某、阮某、陈某等人,潘某敏因春节期间在外地旅游侥幸逃脱。

那么,胡某雨的毒品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通过对胡某雨审讯,他交代自己前几年跟着家人在云南做小生意,期间多次吸食冰毒被当地警方抓获,并被强制戒毒二年,在强戒期间认识了李某,两人出狱后,经常联系,来往密切,商讨如何寻求“生财”之道。胡某雨得知李某能在当地购买到冰毒,自己又能在椒江找到销售路子,于是二人一拍即合,开启“发财”大计,走上了贩毒之路。

椒江离宣城约2000多公里,为了节约成本、逃避打击,胡某雨和李某商量出一个“妙招”,每次将10克毒品藏在辣椒酱里,再快递到椒江。为了散货不被警方发现,胡某雨又找来椒江“毒友”丁某、潘某敏、陈某确保散货不被警方发现。

随着案件进一步深挖,民警很快锁定了李某的身份信息及住处。5月中旬,我区警方迅速与宣城警方联动顺利抓获李某,随后,李某交代同城上家黄某文,6月初,民警将黄某文抓获,黄某文又交代了上家沈某欢,6月底,民警又一次赶赴宣城将沈某欢抓获,查获身上麻古8克,沈某欢交代他以每克200元的价格从小学同学吕某处购买。8月中旬,民警再次赶赴宣城将吕某抓获。9月9日,外逃的潘某敏在新疆出现,专案组立即组织抓捕,民警们冒着酷暑,经过三天三夜的蹲守最终在一居民楼内将潘某敏抓获。至此,一起跨省的重大吸贩毒案件就此成功侦破。

目前,潘某敏已被我区警方刑事拘留,胡某雨、丁某、李某等6名涉嫌贩毒人员均已被起诉,徐某等3人涉嫌吸毒人员已处以行政拘留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