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装修随意敲掉飘窗?要慎重

发布日期:2021-09-27 09: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飘窗,是当下比较流行的一种设计,而不少购买这种户型的业主会选择改装或将飘窗敲掉,以扩大室内使用面积。那么,装修时敲掉飘窗,可行不可行?近日,洪家街道的陈先生就碰到了这事。

“我们当初是考虑把这飘窗敲掉,房间会显得宽敞一点,没想到竟然还有安全隐患。”陈先生说:“幸亏执法局同志提醒的早,趁现在敲掉的不多,我们赶紧让师傅帮忙补回去。”

近日,记者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洪家中队了解到,关于装修时敲飘窗的举报还真不少,此举真的会给房屋质量安全埋下隐患吗?

据悉,飘窗分内飘窗和外飘窗。有几种飘窗是绝对不能敲的:一种是外飘窗,就是凸出房间墙体之外的飘窗,拆掉了就相当于把房间打了一个窟窿,后果可想而知;另一种是带钢筋混凝土的飘窗,这种一般是承担承重作用的;还有就是与房屋,楼上楼下相连的,一旦敲掉,可能会引起连锁反应。

“现在很多业主根本区分不了哪些飘窗可以敲哪些不能敲,也没有咨询物业或者原设计单位的意见,就擅自敲掉。如果敲掉的是承重结构的飘窗,会对房屋安全结构产生严重影响,带来安全隐患。”洪家中队负责人表示,他们不建议业主装修时把飘窗敲掉,因为无论是可以敲掉还是不可以敲的飘窗,都会对墙体楼梯产生一定影响,比如承重能力下降,外墙的防水、保温层受到破坏,外干挂石材易发生脱落等等。

下阶段,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针对擅自敲掉飘窗的行为,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随意装修的行为,将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限期整改。此外,整改工作需要专业的设计﹑施工单位进行设计施工,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才算是整改完毕;对不按要求整改的,将依法依规采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