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巾帼力量为色达的贫困群众送去温暖

发布日期:2021-09-27 09: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9月24日上午,在下陈街道下陈村文化礼堂内,10余名巾帼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正在打包一批爱心物资,这批爱心物资将被送往四川省色达县。

据了解,这一批爱心物资包括衣服、帽子、毛毯、鞋子等,以冬装为主,全部是新品,均由椒江区巾帼公益协会的会员和其他女创业者捐赠。

“这里还没包好,再牢固一下”“一二三,来,加把力,抬上来”……现场,椒江区巾帼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有的打包、有的抬上车,不一会儿,脸上、头发上,全都沾染上了灰尘,衣服也被汗水打湿了一遍又一遍……

“通过我们巾帼公益协会的努力,能让色达的孩子们穿上我们椒江制造的衣服,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我们都很开心。”椒江区巾帼公益协会会长洪萍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笑着说道。

区妇联在接到椒江区东西合作对口色达县急需一批过冬物资的信息后,第一时间发动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及区女企业家协会、巾帼公益联盟和女创客的力量响应号召,各妇联群体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募集了一批又一批崭新的毛毯、冬衣冬裤、童装等,送到指定地点。截至目前,共收到捐赠过冬衣服近1700件、裤子600余条以及过冬毛毯13条。

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捐赠活动,能够发挥出我们巾帼群众的力量,切实地帮到色达贫困群体,助他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今年是椒江区东西部协作结对四川省甘孜州色达县的起步之年,为了能够让色达县的贫困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8月23日,区民政局联合区慈善总会向社会发出爱心捐赠倡议,并在9月5日开始募集物资,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全区性各社会组织及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手相助,助力色达贫困群众温暖过冬。

截至目前,我区共收到捐赠物资(过冬物资)6000余件(套),合计价值48万元,收到捐款4万元,这批物资将计划于10月中旬送达色达县,并交由色达县民政局分发至当地特殊困难群众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