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今日椒江 >>椒江动态

2021年浙江省农用植保无人机操作员培训在我区开展

发布日期:2021-09-27 09: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为实施“机械强农”行动,进一步加快农用领域“机器换人”,提升农用植保无人机应用水平,昨天,2021年浙江省农用植保无人机操作员培训在我区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全省各县(市、区)的农业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和植保飞防组织成员,以及其他有志于从事农业植保事业的年轻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分为理论与实操两方面,包括农用无人机的结构、工作原理;无人机的实际操作能力、安全操作事项;无人机使用维护与保养及常见故障的处理,通过学习,让学员们更好地学会使用植保无人机,做一个合格的植保无人机操作员。

发展高效、安全现代生态农业是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效率高,不仅节约人力,还可以节约农药使用量,降低资源成本,还具有喷防效果好、突击性能强、不受作物长势限制、避免农药中毒、适应性广等突出优点,逐渐得到越来越多的种植大户充分认可。自2016年以来,我区开始使用农用植保无人机开展植保作业,目前每年约有8000亩土地使用农用植保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

区农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植保无人机飞手培训,打造一批综合素质高、生产经营能力强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更好地解决目前农村劳动力短缺的问题,更有效地抑制农作物病虫害问题,大大提升农作物产量,加快农业植保现代化、智能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