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题专栏 >>防控动态

椒江学生已开“打”!

发布日期:2021-08-04 11: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民政府

8月1日起

椒江先行启动15至17岁

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现场情况怎么样?

接种的人多不多?

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今天

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符合条件的未成年人可以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携带受种者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等)前往就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从登记到疫苗接种

不到10分钟

今天(8月2日)上午9点,在葭沚街道方舱接种点,记者看到已有不少青少年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接种疫苗。

“我觉得孩子们接种疫苗十分有必要,不仅仅是学校的要求,更是对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在现场,17岁的罗琼超同学正在接种第一针,他的爸爸在一旁告诉记者:“我们大人之前就接种了,现在听说孩子也可以接种,我马上陪着他来了,速度很快从排队到接种10分钟都不用。”


无需预约

家长须全程陪同

“除了登记,监护人也需要在接种须知上签字。”今年16岁的王雨杰一个人前来接种,被告知接种现场全程需要监护陪同,由于父母都在河南老家,她拨通了其他亲属的电话。

“现在外面疫情比较严重,我就想早点过来打疫苗,既是为了响应政策号召,也是为了自身安全的考虑,我接种过程中也没有不适感。”在监护人到场后,王雨杰顺利地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

流程与成年人相同

椒江第一天接种1398人次

从8月1日,椒江起启动12至17岁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椒江8个接种点均可接种。未成年人接种流程与成年人基本一致,经过预检后,医生根据未成年人的身体情况给出接种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就可以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完成后留观30分钟无异常反应即可离开接种点。


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

“目前15-17岁人群疫苗接种剂量与成年人相同,昨天全区共有1398位15至17岁的未成年人进行了疫苗接种,下一阶段根据相关部门的安排,会陆续开放学校方舱的疫苗接种。”

最新最全

椒江方舱接种点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