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老年人省心专题 >>敬老服务

“秋老虎”继续发威,本周有转折

发布日期:2021-08-31 20: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从上周“秋老虎”开始发威,天气就开始热得要爆炸,听说地里的玉米都变成了爆米花。这个夏天都没怎么来的高温,突然开始恶补作业,最高温分分钟超过35℃。

本周,依然是晴热天气的主场。预计本周我区以晴好天气为主,后期气温略有下降,9月3日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多午后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周二多云,26℃~34℃;周三多云,25℃~33℃;周四多云,25℃~34℃;周五多云,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25℃~33℃;周六多云,午后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25℃~33℃度;周日多云,午后局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25℃~33℃。

秋老虎如此凶猛,主要还是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的缘故。副热带高压就是,打水灭火它不行,煽风点火第一名。7月下旬以来,它一度被压制,导致我区的高温天数屈指可数。如今王者归来,被它控制的闽、浙一带气温显著升高。

据了解,在8月29日我国气温最高城市排行榜上,浙江余杭、武义分列第三、第四位,热度堪与吐鲁番比肩。这热到让人当场爆炸的天气,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降温?根据最新预计,9月3日开始,由于副热带高压减弱南撤,气温将会有所降低,同时午后容易出现短时阵雨或雷雨。

暑期余额马上就要归零,新学期即将在热情似火的天气中开始了。青少年们在“秋老虎”的陪伴下,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另外新生到外地求学,也一定要注意南北气候差异。

北方到南方的新生,因为习惯了干燥天气,到了南方首先就是受不了南方的潮湿天气,特别是湿度大的时候,衣服都难晒干。湿度大还会引发皮肤、呼吸道不适。需要保持通风、防潮。至于南方的同学到了北方,会觉得特别干燥,导致嗓子干,皮肤脱皮。北方的冬季和春季常常有大风,刮风时更干,容易引发咽喉不适。冬天的时候,虽然北方有暖气,但是冬季温度比南方低很多,又有大风,要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