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专题专栏 >>老年人省心专题 >>敬老服务

教师向民警学反诈

发布日期:2021-08-31 20: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今日椒江

8月25日上午10多位来自椒江部分中小学和幼儿园的老师走进白云派出所,听民警上反诈知识课。

有着多年反诈实战经验的白云派出所社区民警施吉斌,针对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网银、支付宝等非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花样不断翻新等现象,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对诈骗的主要手段和识别要点进行讲解。既有法律法规的宣传,又有实际案例的分析,理论结合实际,内容贴近生活,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此次授课使老师们对电信诈骗案件的常用手法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更广的了解,对如何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有了更全更细的认识。

来自椒江五中的李老师说:“施警官这堂课讲得真好!让我学到了很多反诈知识,等开学后我要早点将这些知识传授给同事和学生,让他们提高警惕。”

据悉,今年以来,白云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小区,已为辖区百姓上了10多场反诈知识课,进一步提高百姓的防诈意识。